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丰台180余家物业“逆风逆雪”守护防疫一线

2020-02-14 14:21 北京头条客户端

来源标题:丰台180余家物业“逆风逆雪”守护防疫一线

2月14日,记者从丰台房管局获悉,目前在丰台区提供物业服务的企业有180余家,从防疫开始至今始终“顶风逆雪”冲在防控一线。

“防疫工作还没缓口气,暴雪寒潮蓝色预警又来了,我女儿正要中考,我都没时间管她,她却和我说不怕不怕,妈妈咱们都能赢,这叫八十一难拦路,七十二变制敌,哈哈,这小鬼。”京丰物业三分公司的物业经理郝艳萍笑着说,隐去了不经意的红眼圈,“这不,按上级通知,赶紧去小区再核查,我得加劲儿干,肯定能和我女儿一起赢!”

据统计,目前在丰台区提供物业服务的企业有180余家,从防疫开始至今始终“顶风逆雪”冲在防控一线。京丰物业作为丰台区房屋经营管理中心直管的物业企业,是区级物业企业典型代表,承担着大部分丰台区直管公房的物业管理职能,涉及住宅项目17个,非住宅项目33个。“防疫战一开始,我们就主动到社区报到,先把自己的项目管好管精,有余力再往外多帮忙。”

郝艳萍还是位军嫂,丈夫也投入了防疫一线战斗,她一边工作还得照顾马上要中考的女儿,“嗨,我这可算不上啥,比我值得说的物业人有太多了。”2月初至今,不只京丰物业,全区、全市乃至全国的物业人,还有各行业的一线战士们,不畏疫情,“逆向而动”。京丰物业主动对接承担了南苑、长辛店、西罗园、东铁营等范围内多达61个无物业小区的管控主力工作,配合社区做好测温、消毒、登记,惠及居民3万余户,一一抓好岗亭设置、门禁管理、小区封闭、消毒测温等环节,封堵不重要互通出口11处,设置专项检查点7处,代管小区无一例投诉。

“累是累,可更有效率,”郝艳萍说,“原来我们要在小区推行门禁,居民不理解不支持,工作难做着哪,这回不一样,测温消毒到位了,大家信服,主动要完善门禁。”目前,在管小区门禁卡都已下发,实现了封闭,京丰物业历时短短3天,为7000余住户补齐了精确到一门一户的摸排台账。

为应对2月14、15日即将到来的暴雪、寒潮、大风等恶劣天气,丰台房管局对各物业企业疫情防控和应对暴雪措施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并及时下发《致全区物业从业人员的一封信》,给一线的战士们鼓劲,并要求加强自身防护。“杜绝高空堆物,做好隐患排查,对可能出现的小区保温层维护需求,要提前做好安排,保障好百姓居家保暖和防寒基本需求。”丰台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说。“现在很多物业人都冲在社区防控一线测温消毒,提示物业企业提前做好人员分配,预留好扫雪铲冰和应急调度力量,把工作做在前,降低投诉量。”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蒲长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