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京客隆超市全天候配送生鲜商品保供应

2020-02-24 06:3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京客隆全天候配送生鲜商品保供应

超市里货架满满,市民心里才感到踏实。北京市朝阳区属国企京客隆,在疫情之下开启了生鲜商品24小时全天候配送模式,让市民的菜篮子保持新鲜、充足。

昨天(23日)下午,左家庄新源街一家京客隆超市里,顾客络绎不绝。“菜价和年前差不多,市面上的菜这儿都能找到。”一位市民的购物车里满满当当,有水灵的大白菜、嫩绿的芹菜、金黄的橘子、新鲜的牛肉……“不用囤货,现吃现买,心里特踏实。”

菜品丰富、价格实惠,是顾客的普遍感受。在全市的京客隆连锁超市里,新源街这家门店只是中等规模,营业面积约3000平方米。店长赵燕红介绍说,眼下,门店日销售额超过10万元,蔬菜水果种类足足有200多种。门店70多位职工在岗,春节至今一天都没有停业,也没有缩短营业时间。

朝阳区属国企京客隆,是京城市民家喻户晓的连锁品牌。据统计,京客隆在全市共有零售店铺180家,总营业面积26万平方米。

春节之前,疫情消息刚刚传来,京客隆就快速响应,采购人员全员停休,加大采购量,增加生鲜商品的库存备货。

京客隆在密云等郊区以及河北省的香河、固安等地设有蔬菜基地,因此货源较为充足,一辆又一辆货车载着新鲜蔬菜疾驰而来,确保京城市民吃上新鲜果蔬。

“采购量和备货量上去了,接下来的一个问题就是运输。”京客隆集团相关负责人说,自腊月二十九至今,京客隆店铺整体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40%,其中,蔬菜增长130%,猪肉增长360%。要支撑起如此大的生鲜货品周转量,京客隆生鲜配送中心对180家门店启动了24小时不间断配送。原本的40辆运输车不够用了,集团又紧急调配了40辆,总共80辆货车24小时轮流作业,高效运转,歇人不歇车,保证各门店货品充足。

一进腊月,各大超市就进入了一年之中最忙碌的时候,直到大年初一,员工们才稍事喘息。今年,疫情来势汹汹,本已在腊月加班加点的京客隆员工不得不连轴转。为了保证市民“菜篮子”“米袋子”充足,京客隆180家门店全部停休,集团总部的200多名干部全部下沉一线门店,缓解基层员工的工作压力。

口罩是眼下最为紧俏的商品。在市场极度紧缺的情况下,京客隆千方百计筹措货源,累计向市场投放口罩50余万只。

在保证市场供应的同时,京客隆也紧抓门店防疫工作。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一位顾客在进入超市之前都要配合测量体温,合格后方能入内。赵燕红介绍说,门店的公共区域每天都要进行不间断消毒,“我们晚上8点下班,要花上一个小时进行门店的彻底消杀,守护顾客的健康。”记者 朱松梅 通讯员 姜丽钧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