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为爱逆行 为家园而战——北京海淀推战“疫”纪实短片《家园》

2020-02-24 11:09 千龙网

一部反映抗击新冠疫情的纪实短片,日前上线并获全网转发,不少网友大呼感动。

这部纪实短片,名叫《家园》,时长6分钟,由北京市海淀区委网信办摄制。

海淀区委网信办主任黄英介绍,在抗击新冠疫情进入“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为致敬党政军民坚守一线、防控疫情的“逆行英雄”,海淀区决定将最真实的一线图景,记录下来。

“众志成城、守护家园、抗击疫情,注定是一次刻骨铭心的集体记忆。”黄英主任说,“包括白衣天使在内,每一位逆行者、家园守护者,都是新时代最可贵的平民英雄,这种无畏与无私,是我们这个国家、我们这个民族,最可贵的财富。”

《家园》短片以纪实为特点,选取了在战“疫”一线、最具代表性的普通劳动者,以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基层民警与环卫工人为主角,并最大范围囊括了各行各业坚守者的工作场景。

《家园》短片从内容结构上,分三个篇章:1、人的勇气要用什么来衡量?2、是谁给予他们逆行的勇气?3、为爱逆行,为家园而战。

与其他公益宣传片相比,《家园》没有轰轰烈烈的口号与说教,而是强化了故事与情感触达,呈现了在家园面临病毒“侵略”时,逆行者的“舍”与“得”、“家”与“家园”的辩证哲学关系。

没有宏大叙事,也没有“上帝视角”,《家园》短片情感朴素、立意深刻,把准平民视角,在网友当中,获得良好评价。

责任编辑:冯翀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