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所有人 安心!宅家or复工,吃饭不用愁

2020-02-25 11:25 千龙网

北京餐饮外卖供餐地图

外卖:买菜外卖订单量同比增长9

近期,随着各小区开始实行封闭管理,大多居民的日常饮食和购物需求都通过外卖及生鲜平台来完成。受此影响,相关平台的订单量及交易规模都有较为明显的上升。为了保障商品供给,不少外卖员依然坚守在各个城市奋战,这份特殊的职业,成为了维系城市运转必不可少的一环。

有数据显示,2020年春节期间:

2020年春节期间,美团买菜北京地区日均订单量为节前的2-3倍;

饿了么北京买菜外卖订单量同比增长9倍,商超订单则同比增长超2倍;

盒马鲜生在广州、深圳、成都等地订货量达到平时的5-10倍;

部分线下餐饮门店暂时关闭,外卖平台的热餐订单大大缩减,大多为非餐订单。

19
西城区虎坊桥的京天红酒家推出了“荡秋千”外卖方式,实现了店员和顾客的零接触。杜建坡摄

2471家外卖供餐门店目录发布

自2月10日起,随着企业复产复工,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联合餐饮企业第一时间收集汇总会员企业中供应外卖企业名录,发布《北京地区餐饮外卖供应名录》,涉及北京市2471家餐饮门店,让复工人员吃到安全健康饭菜。

《北京地区餐饮外卖供应名录》涉及北京市2471家餐饮门店,其中包含东城167家,西城261家,朝阳654家,海淀414家,丰台301家,石景山56家,大兴138家,通州100家,昌平145家,顺义73家,房山76家,门头沟23家,密云19家,怀柔14家,平谷12家,延庆9家,经济技术开发区9家,方便消费者选择采购。

这次发布的餐饮门店基本实现“无接触”式配送餐服务,并提倡消费者非现金结算。各餐饮企业按照政府相关部门发布的防控指引加强员工个人防护,严格落实餐厅每日定时消毒工作,做好员工体温记录、全程佩戴口罩等,避免交叉传染和餐品污染。

老字号开设外卖摊儿

为了满足疫情期间的市民餐饮需求,又一顺等老字号企业积极调整业务,将服务重点从堂食转向外送、网络外卖等多种形式,专门在店门口设立外卖摊儿,销售20余种主食以及艾窝窝、酱牛肉、炸带鱼、松肉、丸子、糖卷果、酱香鸡等菜品,而且每样都严格独立封装,受到社区居民欢迎。

全聚德集团北京地区14家餐饮门店、外埠地区19家餐饮门店的外卖业务在主流外卖平台全面上线,此次外卖涉及全聚德集团旗下全聚德、丰泽园饭店、四川饭店三个品牌,除特色烤鸭外北京地区餐饮门店还推出近50道菜品。为保证食品安全,从员工上岗标准、原材料验收到加工等各个环节均制定了严格的防护要求。为避免交叉污染,还推出了外卖安心卡,将烹饪菜品的厨师、装餐员、骑手的姓名、体温记录在卡片上,以此做到安全流程可追溯。

宅家吃上热火锅

随着企业大量复工复产,在春节期间停业的火锅店也陆续开始营业。

湊湊火锅是呷哺呷哺旗下高端子品牌开始试点外卖。其中,合生汇店、合景·摩方店、颐堤港店、三里屯店、天通苑龙德广场店、龙湖长楹天街店等6家门店已经上线饿了么平台,除了火锅套餐还提供奶茶、果汁等饮品,1小时内送到家门口。

汕头八合里海记牛肉火锅玲珑路店等部分门店也开始上线美团外卖,手打牛丸锅底和调制好的海鲜蘸料一应俱全,并且免配送费。除此之外,老北京铜锅涮肉、重庆火锅、港式粥火锅、椰子鸡火锅等各式火锅的不少门店都已经开通外送,让市民在家里也能一饱口福。

自2月4日起,老北京铜锅涮肉中的老字号南门涮肉开始提供外卖和到店打包服务,由店里专车配送,最近又上线饿了么平台。消费者通过电话、微信或外卖平台下单,就可以在家里吃上一份正宗的清汤老火锅。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