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新增1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新增1例死亡病例

2020-02-28 05:2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本市新增1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新增1例死亡病例

北京日报讯(记者 贾晓宏)记者27日从北京市卫健委获悉,2月26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新增1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属一起外省输入的单位聚集性疫情。2月26日,新增报告死亡病例1例。

本市新增的1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已送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救治。2月26日,本市新增疑似病例10例,现有疑似病例46例。新增密切接触者84例,累计确定密切接触者2658例,其中1852例已解除医学观察。

2月26日,本市有13名新冠肺炎患者分别从地坛医院、佑安医院、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回民医院、海淀医院、丰台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出院,其中年龄最小的17岁,最大的69岁。

截至2月26日24时,本市累计确诊病例410例,出院248例,死亡5例。

确诊病例中,东城区13例、西城区53例、朝阳区70例、海淀区62例、丰台区42例、石景山区14例、门头沟区3例、房山区16例、通州区19例、顺义区10例、昌平区29例、大兴区39例、怀柔区7例、密云区7例、延庆区1例,外地来京人员25例。平谷区尚未有病例。

确诊病例中,男性病例196例,占47.8%,女性病例214例,占52.2%。年龄范围为6个月至94岁,其中5岁以下14例,占3.4%;6岁至17岁13例,占3.2%;18岁至59岁273例,占66.6%;60岁及以上110例,占26.8%。

26日新发病例活动小区或场所

朝阳区 安贞街道裕民路甲3号

丰台区 大红门街道石榴园南里小区

新闻背后

一人带病上班 10人密接感染

北京日报讯(记者 李祺瑶 孙乐琪)27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通报,2月26日0时至24时新增的10名确诊病例,均为2月25日本市公布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发病后诊断,经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判断该起疫情为输入性单位聚集性疫情。

2月23日,本市接到一例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报告,2月24日4时,该病例确诊,其密切接触者均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截至2月26日,在其密切接触者中共确诊10例,故这起聚集性疫情共涉及确诊病例11例,其中10例是在京某事业单位外购服务的物业管理公司员工,1例是餐饮公司员工。11名病例发病前都住在所服务单位的集体宿舍,或在集体宿舍旁物业办公室办公。所有病例均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目前病情稳定。该起疫情已判定密切接触者178人,市、区疾控中心对该单位进行了全面消毒,并实施了健康监测等综合防控措施。

疾控通报,首发病例孙某某,一直在用工单位从事保洁服务。2月18日出现咳嗽症状,之后一直带病上班,2月22日晚自感畏寒,2月23日2时自测体温38℃,当日8时赴医疗机构就诊,被诊断为疑似病例。对首发病例孙某某的感染来源进行追溯后发现,该患者返京后在单位隔离期间曾密切接触河北返京一同事,该名同事2月3日自河北邯郸回京,2月7日出现呼吸道症状,2月9日返回河北邯郸家中。经河北疾控中心采样,发现其新冠病毒抗体阳性,提示曾经被新冠病毒感染。

疾控分析,患者发病前后多日内与住在集体宿舍的同事共同生活、就餐及工作,接触频繁,发生交叉感染,故造成单位聚集性疫情,由于溯源结果显示感染来源自河北邯郸,故判断疫情属于输入性工作单位内的聚集性疫情。

责任编辑:詹雨泉作者:贾晓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