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地铁不用测温了?别担心,106座车站安了热成像体温测试仪

2020-03-04 15:22 千龙网

最近,不少网友都在问:“为什么地铁车站里不测量体温了?是工作人员工作疏忽?还是取消测温了呢?”其实,是北京地铁的“装备”升级了,热成像体温测试仪已陆续“正式上岗”。

为进一步做好复工客流的运营组织,提高乘客进站的测温效率,将安全、快速通行措施惠及更广大乘客,北京地铁公司在既有85座配备“非配合式热成像”测温设备车站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热成像测温设备的布设范围,截至3月4日已在新增21座车站客流量较大的出入口完成设备的安装。

b151f8198618367a857fa82751bfc6d2b11ce5ad

使用“非配合式热成像”测温的车站,乘客无需停留,也不需工作人员上前执行测温操作,乘客在经过安检时便已同步进入测温范围,工作人员通过屏幕便能直接获取体温值,可有效缩短乘客测温时间,提高进站速度。

北京地铁运营公司管辖314座车站,目前还有26个车站正在安装非配合式热成像体温测试系统,也将针对客流较大的车站,进一步扩大覆盖范围。

微信图片_20200304152021

新增21座非配合式热成像测温仪站点

通州北关,北运河西,八宝山,角门东,百子湾,南礼士路,太阳宫,昌平,立水桥南,土桥,健德门,后沙峪,惠新西街南口,木樨地,永泰庄,首经贸,十里堡,玉泉路,育新,西钓鱼台,北苑。

原有85座非配合式热成像测温仪站点

微信图片_20200304152110

了解多一点

相比于手持测温枪,热成像体温测试仪具有以下显著优势。

优势一:温度测量更精准。当乘客体温超过37.3℃时,仪器会自动报警提示,屏幕上会显示出任何一个温度过高的区域。

优势二:测温工作更安全。热成像体温测试仪可对行走中的乘客进行无接触体温测量,无需近距离贴近乘客手腕或额头,避免了病毒交叉感染的可能,减少了乘客的各种担心,使测温工作更安全。

在此,北京地铁温馨提醒广大市民乘客:在进站乘车测温时,请自觉排队匀速通过测温区,切勿奔跑拥挤。

来源:北京地铁公司、北京日报客户端、北京晚报、千龙网综合

责任编辑:刘美君(QN004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