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力度+温度,北京城管助力餐饮单位复工复产

2020-03-26 11:18 千龙网

千龙网讯(记者 刘美君)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步好转,部分企业陆续进入复产复工的阶段。3月25日,记者跟随北京市东城区城管执法人员来到位于东二环的东方银座大厦地下一层,对大厦内复工复产的餐饮单位开展疫情防控措施检查。

中午近12点,随着饭点的到来,到大厦内餐馆就餐的人员陆续多了起来,记者看到不少就餐人员在经过体温检测后进店,挑选了自己钟爱的美食后,找好座位落座,食客与食客之间的间隔距离均在一米以上,没有相对而座的情况。城管队员先后检查了消杀记录、员工体温监测记录、“一米线”、非就餐隔离区设置等疫情防控措施。而在一家自助快餐店内,顾客正在排队取餐,“你好,请注意引导顾客们按照‘一米线’的距离排队,别让人员聚集”,城管队员同维持秩序的餐馆人员说道。在检查防疫措施落实情况的同时,城管队员还同步检查了餐馆的燃气使用情况,针对发现的燃气管道上悬挂杂物的问题,现场予以纠正指导。

据东直门街道城管执法队副队长刘业超介绍,东方银座大厦是东直门辖区规模较大的集写字楼、商场、餐馆于一体的综合体。随着复工复产,该大厦90%以上的餐馆都已经开门营业,尤其是在中午用餐高峰时段,食客人数较前期有明显增加。因此,属地执法队已及时调整检查重点,加大对餐馆疫情防控检查力度。像银座大厦内的餐馆,目前每周全覆盖检查1至2次。检查中,按照最新的餐饮服务单位经营服务指引,结合现阶段餐馆营业特点,城管队员重点检查顾客体温检测、“1米线”设置、设置非就餐餐位、以及从业人员“北京健康宝”小程序使用情况等措施落实情况。从近期的检查情况看,餐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良好,城管队员也一再提示餐馆负责人和大厦管理人员防控措施不能松解,一定要不打折扣地严格执行好。

近日,东城区疫情防控联合执法检查人员陆续接到辖区一些餐饮单位的咨询,如何在复工复产过程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东城区城管执法局副局长闫建恒介绍:“我们始终坚持‘两手抓’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是开展疫情防控措施的宣传告知,对复工复产的餐饮单位提供‘服务包’,帮助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疫情防控问题,助力餐饮单位逐步走向经营正轨。另一方面是持续开展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问题单位进行整改,消除隐患,目前东城城管已完成了全区‘三类场所’3轮次的全覆盖检查”。

据了解,东城城管提供的助力餐饮单位复工复产“服务包”主要包括三类宣传海报(餐馆食堂疫情防控工作须知,洗手有步骤、关键在揉搓,“防新冠、保健康”三字经)、粘贴“一米线”、开业前期现场检查以及专人对接随时“答疑解惑”等。

责任编辑:刘美君(QN004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