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慕田峪、雁栖湖等怀柔5家4A及以上景区明起恢复开放

2020-04-09 11:14 新京报

来源标题:​慕田峪、雁栖湖等怀柔5家4A及以上景区明起恢复开放

4月9日,记者从怀柔区文旅局获悉,慕田峪长城、雁栖湖、红螺寺、青龙峡、黄花城水长城5家4A及以上景区,均已通过该局审核,将于明日起恢复开放。

慕田峪长城。怀柔区供图

景区将严格执行防控措施,限制人流量,游客必须佩戴口罩,体温测量合格后才可入园。

怀柔区从4月10日起,有序开放4A及以上符合开放条件的旅游景区。“五一”假期前,将有序开放3A及以下符合开放条件的旅游景区(点)。

水长城。怀柔区供图

旅游景区恢复开放需达到8条标准,即成立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配备防控物资、加强员工防护、严格控制游客流量、实施入园必检、落实景区开放场所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各种设施设备安全。即将开放的5家景区硬件设施完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防控物资储备充足,符合恢复开放条件。

疫情防控期间,旅游景区日接待量和瞬时接待量分别不得超过景区日最大承载量和瞬时最大承载量的30%。同时鼓励实行实名制、分时段网络预约购票、限量有序入园,支持采用扫码支付、电子门票等非接触服务技术手段进行购验票,减少人员近距离接触和排队聚集。游客必须佩戴口罩,体温测量合格后才能入园。旅游景区也将适当增加景区入口通道,在购票窗口、入园刷卡、验证验票、安检入园、交通、休息、餐饮等处设置1米安全线。

水长城。怀柔区供图

红螺寺景区为恢复开放制定了详细的防控措施,严格按照规定,每日接待总人数不超过15600人次,瞬时总人数不超过9300人次。同时,在寺庙区等地增加工作人员,采取分时段、限人数、及时疏导等措施,避免人员聚集。对于员工的管理则建立每日健康监测登记制度、采取“小班制”模式轮岗排班、就餐分时段或打包带走等措施,全方位确保景区安全有序恢复开放。

怀柔区文旅局提醒游客,前往各景区需提前申领健康码,并通过全网络实名制方式预约门票;进入景区主动出示身份证及健康码,接受体温测量。

新京报记者 吴为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作者:吴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