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中关村环保科技示范园24家企业享超128万元租金减免

2020-04-10 02:4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24家企业享超128万元租金减免

“白犀牛”无人驾驶物流车疫情期间为2700户居民提供无接触配送服务 摄影/记者 袁艺

海淀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北京青年报记者4月9日从海淀区获悉,截至4月8日,中关村环保科技示范园已有62家企业陆续复工,复工率达到89%。疫情发生以来,已累计向园区企业赠送4万余个口罩,并落实小微企业房租和物业费减免工作,帮助企业共克时艰。经初步审核,租金减免额度超过128万元,惠及24家企业。

中关村环保科技示范园位于中关村科学城北部,入驻企业约70家,包括华为技术、中科龙芯、佳讯飞鸿、高能环境、白犀牛智达等。疫情发生以来,园区内科技企业迅速行动,为疫情防控提供科技支撑。

例如,“白犀牛智达”是园区内的一家无人驾驶公司,疫情期间推出无人驾驶物流车并迅速落地应用,为海淀自动驾驶示范区内的2700户居民提供无接触物资配送服务。同时推广至医院等场所,协助运送医疗物资、药品等。

“无人车的车厢载货空间为2立方米,一次可放置100余包中药,相当于10个人的运力,可同时满足400人的用药需求。在运送氧气瓶等体积较大的治疗设备时,还可将无人车的车厢拆除,安装临时防护装置,在保证运输安全的同时尽量多的运送物资。”白犀牛智达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介绍,中关村环保科技示范园内目前已有6辆无人驾驶物流车,为企业职工提供送餐服务。与此同时,园区内正在开展车路协同系统改造,预计今年底,中关村环保科技示范园将建成无人配送示范区。

园区内的另一家科技企业“佳讯飞鸿”是国内领先的指挥调度通信系统供应商。疫情期间,其为海淀区搭建了疫情防控应急指挥调度系统。

“我们仅用7天时间,就实现了海淀区政府、卫健委、疾控中心、急救中心、各级医院、监督站、隔离点、重点防控社区等100多个重要点位的全覆盖。”佳讯飞鸿相关负责人告诉北青报记者,截至3月底,海淀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调度系统的呼叫总次数超过2万次,在疫情处置过程中,实现了重要指示和通知能够第一时间传达到区属医疗机构,达到调度指挥、应急联动、信息共享、协同处置、快速响应的效果。

责任编辑:詹雨泉作者:王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