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1.6万余部公交车“体检”迎暑运

2020-04-10 14:24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1.6万余部公交车“体检”迎暑运

随着近期最高气温回升至20℃以上,北京公交车的“夏防”保障已经早早开始。车辆冷却系统、轮胎、机舱、制动……1.6万余部公交车将进行彻底“体检”。记者4月9日从北京公交集团保修分公司获悉,4月底前,重点线路车辆要至少完成两轮安全普查。

在公交保修三厂张仪村车间,工人们正结合保养和车辆小修,对发动机线束、隔热棉、轮胎、制动器、水箱散热器电子扇、热源部位空调电机、空调皮带等重点部位进行细致检查。“特别是重点线路车辆,在4月底前要至少完成两轮次的普查,夏防常见问题也要在4月底前彻底治理。”保修分公司三厂三车间调度长张建功介绍。

“夏防”重点防什么?张建功介绍,车辆普查工作主要针对车辆冷却系统、轮胎、机舱、热源部位、制动系统、转向系统和“四漏”等夏防高发故障和影响车辆安全的关键部位,解决故障和隐患问题。同时,将车辆天窗、玻璃、车门皮条、地板等车厢通风设施以及车顶密封情况,列为检查整治的重点项目。

夏季公交车空调开机保养也需要提前着手。张建功告诉记者,“体检”过程中,还将加强对车辆发动机、水箱、中冷器的清洁,确保冷却系统通风良好,让乘客享受舒适、安全的客运服务。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孙宏阳 马振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