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表彰抗疫先锋!今年“北京榜样”有个特别奖

2020-05-07 05:5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今年将评选表彰抗击疫情“北京榜样特别奖”

“2020北京榜样”主题活动日前正式启动。5月起将进入推荐上榜阶段,今年还将评选表彰抗击疫情“北京榜样特别奖”。同时拓展举荐渠道,开辟畅通首都高校、互联网企业、民营科技企业等领域举荐渠道。

根据今年实际,“北京榜样”评选将注重为抗击疫情中的最美人物树碑立像,广泛宣传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日夜奋战,公安干警、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坚守岗位、日夜值守,城市运行一线职工在岗尽责、守护着城市生命线,新闻工作者深入实地、采写报道,广大市民众志成城、守望相助等先进事迹,抒写全市人民同心抗疫的时代赞歌。5至10月份为推荐上榜阶段,本市将重点开展“2020北京榜样”选树张榜,并举行抗击疫情“北京榜样特别奖”评选表彰活动。

首都文明办介绍,“北京榜样”将坚持层层举荐、周周上榜、月月公益、全媒传播。坚持举荐榜样与宣传好事相结合,既注重挖掘长期做好事、综合道德素质良好的身边榜样,也注意发现和宣传日常生活中涌现的单件好事,使举荐的榜样人物源源不断。今年还将不断健全完善“北京榜样”举荐机制,拓展举荐渠道,开辟畅通首都高校、互联网企业、民营科技企业等领域举荐渠道。同时,推出具有朝气和梦想的“90后”“00后”时代新人。

在实践活动方面,为了引导更多人“学榜样 我行动”,本市将重点开展“北京榜样”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实践活动、助力城市治理实践活动等,充分发挥“北京榜样”在扶贫攻坚战中的示范引导作用,带动身边群众立足岗位、尽己所能,开展对口帮扶和扶志扶智活动,为本市低收入农户“脱低”、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持续整治农村人居环境贡献力量。本市还将参照劳模、道德模范等相关激励措施,研究制定关爱礼遇“北京榜样”政策制度,进一步强化“德者有得、好人好报”导向。

据悉,凡符合入选标准,在北京工作、学习、生活的18周岁以上成年人,均有资格入选“北京榜样”,往届周榜、月榜人物继续保持荣誉、做出新成绩,可参加月榜和年度人物选树,往届月榜不参加本年度周榜、月榜选树。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首都道德模范、往届“北京榜样”年度人物,不再作为“2020北京榜样”推荐人选。

责任编辑:詹雨泉作者:任珊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