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教委提醒:6月1日返校学生先测温再出门

2020-05-31 20:16 北京日报客户端

“今晚要注意观察孩子的状况,要早点睡觉,6月1日早晨,上学前在家先进行体温测量,确保孩子健健康康的去上学。”在本端与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联合策划的《同学,欢迎回“家”》节目中,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提醒即将返校的学生以及家长, “如果学生身体不适,一定不要去学校。”

市教委已经给各校提出要求,开学前期节奏要放缓。“学生早去一天晚去一天不会影响学业,请家长放心,没有必要让学生带病坚持上学。”李奕说,如果真是在校门口检测出体温异常,不仅不能进校园,可能还需要进入应急管理流程。

明天复课后,各校校门口都已设观察点。如果因为天气或是走得太急等因素,入校前体温异常,会有老师引导,让学生稍微休息一下再测温,避免误判。稍事休息第二次再测温正常后,学生可以进校上课。

“这些在初高三学生返校的时候都已经积累了很好的经验。”李奕请家长放心,在校过程中,也会有午间体温监测。如果真出现问题,会第一时间与家长取得联系。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