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怀柔雁栖湖生态发展示范区安置房亮相 预计年内竣工

2020-06-03 02:41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雁栖湖生态发展示范区安置房亮相

摄影/本报记者 黄亮

足够的楼间距、即将建设的小区中心花园、四白落地的交付标准……已经完成结构封底的雁栖湖生态发展示范区环境整治定向安置房于昨天亮相。据北京住总集团介绍,该项目是怀柔区规模最大的安置房项目。按照目前的工期安排,预计今年年内项目将如期竣工。

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住总集团获悉,由工程总承包二部承建的雁栖湖生态发展示范区环境整治定向安置房二期项目一标段正在进行二次结构施工收尾,标志着工程即将全面、有序进入装修阶段。

该项目技术负责人刘伯文介绍,项目紧邻未来的怀柔科学城,总建设规模20.03万平方米,包含18栋住宅楼、3栋地下车库、1栋配套幼儿园、1栋配套商业楼等配套设施,建成后可提供回迁安置房4443套。作为怀柔区规模最大的安置房项目,工程将于2020年内实现竣工。

北青报记者在现场看到,18栋楼已经初具规模。每层楼达到2梯4户或者2梯3户的标准。部分房屋已经在进行地面找平施工,届时回迁居民在拿到钥匙后,将看到四白落地的新房子。

同时,住宅配套的物业等公共建筑部分也正在施工。“幼儿园按照绿色建筑设计,要达到绿色建筑三星标准,建筑整体节能率将超过70%。”项目主任工程师刘伯文说,“截至目前,3栋地下车库已全部完成,幼儿园、商业楼即将进入首层施工。”

雁栖湖安置房项目经理徐凤良介绍,安置房在设计阶段就和回迁居民进行了充分沟通,针对大家的需求,设置三室一厅、两室一厅和一室一厅等户型,最初的户型设计方案达到20多个,最终确定了居民喜欢的十个户型,满足居民的实际生活需求。

经过充分沟通后,现有18栋住宅楼全部采用板楼设计,居住面积从60平方米到120平方米不等,其中,最受市场欢迎的90平方米户型占到约四成。与此同时,项目80%以上户型都是南北通透设计,充分保证了居住的舒适度。

此外,安置房还会同步建设中心花园,建成后的小区内,绿化面积将高达6.6万平方米,达到项目总占地面积的30%,采用花卉与灌木、草坪、乔木等绿色植物的综合运用,在构建丰富、多元化的园林景观的同时,也为社区居民建立了一个可供闲庭信步的天然氧吧。

责任编辑:詹雨泉作者:刘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