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020年平谷鲜桃季正式开启 未来四个月将供应全国市场

2020-07-03 02:39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22万亩平谷大桃成熟上市

“产地安全放心,种植国桃标准。产销优质服务,线上线下购买。疫情防控不放松,复产复工两不误。”盛夏7月,北京平谷22万亩世界最大桃园,进入成熟采摘期,2020年平谷鲜桃季正式开启。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未来四个月时间,平谷白桃、油桃、黄桃、蟠桃4大类200多个品种的精品鲜桃,开始供应首都及全国市场。

作为中国著名的大桃之乡、首都最大的果区,平谷大桃年总产量达2.1亿公斤,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拥有世界最大集中连片桃园、种植品种最多两大基尼斯世界纪录,成为全市唯一在十七届中国国际农交会上参展的名特优新农产品,品牌价值达90多亿元。

40多年来,平谷10万桃农,1000余名农技员辛勤耕耘,运用近百项综合配套技术让平谷大桃从一种果品,发展成一项富民产业,成长为一个世界级的农产品品牌。2019年,个头圆润饱满、品质出类拔萃的“平谷国庆礼桃”,展现出平谷大桃产业发展40多年的芳华成就。

据介绍,平谷已在全市率先创建并获得“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称号,正全力推进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区建设。近年来,平谷区实施“互联网+大桃”工程,完备物流体系,创新农产品营销新手段。勤劳朴实、友善执着、诚信厚德的平谷桃农,纷纷与时俱进,一部手机让大桃卖得更远,价值更高。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疫情期间为了保障大桃的运输,对短期内进出北京地区运送物资的司机、装卸工等从业人员,在体温检测正常和封闭管理的前提下,原则上不需采取隔离14天的措施。进出京都将保障一路畅通。进京保障:1.核录身份信息;2.测体温;3.出示个人防疫信息(健康宝、京心相助等);4.车辆证照齐全。出京保障:1.核录身份信息;2.未在中高风险地区停留;3.有关委(局)制发的《应急物资进出京调拨(转运)证明》保障优先便捷通行;4.“零接触证明”(核酸检测报告)。保障车队:平谷区组建大桃运输保障车队,包含运输车辆100辆。每个车队负责不同形式的运输,包括长距离跨省冷藏运输、市内冷藏运输、市内普通货运等。

另外,运输全程将实现“零接触”转运和“七免费”服务,客商通过“北京平谷马坊进京蔬果中转储运站”公众号预约申请。中转站提供“七免费”:免停车费;免费装、卸车;免费临时仓储;免费司机餐饮;免费提供临时休息场所;免场地管理费;免费核酸检测。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林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