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锁定1637名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 “一生一策”帮扶就业

2020-07-05 02:29 北京日报

原标题:本市锁定1637名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

“一生一策”帮扶就业  

昨天(4日),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徐熙介绍,本市已出台《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若干措施》,目前已完成困难家庭毕业生信息比对,锁定1637名困难家庭毕业生,采取“一生一策”进行就业帮扶。

本市强化困难家庭毕业生就业帮扶,针对“零就业家庭、城乡低保家庭、优抚对象家庭、低收入农户家庭、残疾毕业生、特困人员中的毕业生”六类困难家庭毕业生群体,做到账面有记录,心里有底数。目前,困难家庭毕业生的信息比对已完成,锁定1637名困难家庭毕业生。通过前期帮扶,已有951人实现就业。对尚未就业的686名困难家庭毕业生,有关部门将采取“一生一策”的措施,为每个人至少推荐3次就业岗位。徐熙表示,有就业意愿的困难家庭毕业生及时与户籍所在地街道、社保所联系,以进行有效就业推荐。

本市鼓励企业招用本市高校毕业生。针对目前一些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经营压力,本市加大补贴支持力度。对招用本市年度内高校毕业生的企业,按照最低社保补贴标准给予补贴,每人每月1162元,1年近14000元。对今年招用本市高校毕业生的中小微企业,给予6个月的以工代训补贴,每人每月1760元。徐熙解释,中小微企业每招聘一名高校毕业生,相当于可以同时享受两项补贴政策,每月可拿到近3000元补贴。

为解决疫情期间企业和学生见不了面,对接难、招聘难、就业难等问题,有关部门积极搭建平台,开发“京尤码”。“京尤码”背后是“北京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平台”,“打包”个人求职、实名制登记、招聘活动、就业见习、档案服务、政策服务、就业创业指导、申领补贴、大学生创业板、职业测评10个关联事项共30项服务内容。毕业生凭码即可享受求职招聘、申请见习、档案查询、政策解答等线上全链条服务,实现供需精准对接、人岗精准匹配。

徐熙表示,虽然今年的毕业生已经陆续离校,但就业服务不会断线。7月中旬起,开展“2020年暑期北京地区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为期两个月。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表示,要把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来抓,引导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带头履行社会责任,加快推进毕业生招聘签约工作。要深挖自身资源,拓宽灵活就业渠道,开发更多适合岗位,吸纳毕业生就业,重点做好对本市困难家庭毕业生和湖北籍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帮扶。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孙乐琪 贾晓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