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除中高风险地区外,进返京人员不需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020-07-11 17:06 新京报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介绍,7月10日,北京无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治愈出院病例12例。自6月11日新发地批发市场发生聚集性疫情以来,北京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335例,在院251例,治愈出院84例。尚在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22例。7月9日0时至24时,又有海淀区田村路街道、四季青(地区)镇,昌平区回龙观街道等三个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截至7月9日24时,北京市有高风险地区1个,中风险地区降至12个。北京已经连续五天实现零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治愈出院人数不断增加,中风险地区在不断减少。

新京报讯 7月11日,北京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48场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表示,当前全国疫情形势总体保持平稳,北京疫情呈现持续向好态势,在继续抓好各项防控措施不放松的前提下,为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精准做好进返京人员健康管理服务,在常态化防控下,除全国中高风险地区进返京人员需持有到京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外,全国其他所有地区进返京人员,持健康码绿码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不需在进返京时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最大限度服务人员便利出行,更好服务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工作大局。

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48场新闻发布会。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了一起因确诊病例污染居住场所公共环境和相互串门接触而引发的聚集性疫情。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党委书记张国君介绍了新发地市场聚集性疫情首个确诊病例的确诊过程。他还介绍,截至7月10日,全院完成门急诊64.3万人次,发热患者1.3万人次,救治危急重症患者9.1万人次,开展急诊手术2159台;新发地聚集性疫情发生以来,共完成核酸检测6.3万人次。实现了医务人员和就诊患者零感染。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消毒学首席专家张流波回答记者提问。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