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稳菜价保民生 京城各大超市继续实行价格监控

2020-08-05 06:1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京城各大超市继续实行价格监控

8月4日,五道口华联超市蔬菜区品种丰富,菜价稳定,顾客有序选购。本报记者 王海欣摄

今年6月新发地出现疫情后,北京各大超市及时锁定蔬菜价格,承诺一个月不涨价,如今一个月期限已过,各大超市蔬菜价格如何?记者了解到,目前京城各大超市依旧实行价格监控,保持商品价格稳定。京客隆计划未来单笔次单品上调不超5%,家乐福、物美、超市发、永辉等企业也继续保持价格监控稳菜价。

华冠超市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每日有10种蔬菜执行限价。未来,华冠超市会继续对商品加价严格执行相关管理办法,平抑物价,尽到企业的社会责任。据介绍,在6月中旬北京出现疫情后,华冠超市猪肉、牛羊肉、生鲜蔬菜类商品主要以产地直供、基地直采为主,尚未受新发地闭市影响,备货量已增加到了平时的3倍。

记者从家乐福了解到,疫情期间承诺不涨价的10种蔬菜,将持续保持价格稳定,并且结合季节,给市民提供更质优价好的蔬菜水果及民生必需品。疫情期间,家乐福加大北京周边蔬菜直采,来自河北、山东等地的蔬菜可第一时间配送至北京库房,力求保供稳价。今后,家乐福将持续加大基地直采,并继续通过全渠道扶农助农,打通从田间地头到餐桌的链条。

物美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物美对商品价格的措施仍在持续。在蔬菜等供应方面,物美各超市继续坚持从北京周边的基地直采,粮油等日常生活必需品也都是物流点对点。为保障供应,物美所有门店均做好各类民生商品、防疫物资备货和紧急调货准备。物美所有的猪肉、牛羊肉、生鲜蔬菜类商品大部分来源于原产地直采,确保食品安全、价格稳定。

超市发方面表示,每天10种大路菜不高于北京市价格监控水平,这种价格监控机制已经常态化。京客隆此前在商务局倡议的基础上扩大范围,承诺20种蔬菜价格1个月不上调,同时将不涨价时间延长到了7月31日。京客隆计划,未来保证单笔次单品上调不超5%。永辉方面表示,北京的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当前还应从民生的角度出发,考虑到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只按照市场行情进行价格微调。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本市商务、发改部门生活必需品的量价监测资源快速实现了整合,对批发市场、连锁超市、社区菜市场等业态进行多维度实时监测,实现对生活必需品量价变化与波动的预测预警。目前,本市蔬菜、猪肉、牛羊肉、鸡蛋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稳定、价格平稳。

责任编辑:詹雨泉作者:马婧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