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一带一路”服务机制覆盖180余城市

2020-08-11 02:19 新京报

来源标题:“一带一路”服务机制覆盖180余城市

10日,记者探访2020服贸会参展企业——北京融商一带一路法律与商事服务中心暨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中心(简称“中心”)了解到,目前,由该中心建立的“一带一路”服务机制已覆盖80多个国家180多个城市,并入选商务部日前印发的《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第三批最佳实践案例》。

“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给中国及沿线国家带来机遇,但政治、经济方面的多样性和差异性,也意味着各种内在风险。该中心理事长王丽介绍,为应对风险与挑战,中国及沿线国家的律师、会计师、评估师、金融机构、商会等专业服务机构发起组织了一个能为沿线国家投资与项目落地实施和经贸往来提供系统服务的平台——“一带一路”服务机制,为走出去的中国企业,提供投资政策、法律咨询、风险评估、金融保险、纠纷调解等综合服务。

目前服务机制成员的服务覆盖中国、意大利、法国、德国、西班牙、美国、加拿大、巴西等80多个国家的180多个城市。

中心开发的“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中心在线调解系统”于2016年10月成功上线运行。经过两次升级,今年年底前将会提供3.0版服务系统。调解中心通过在国内和国外设立的61个调解室以及与各国商事与法律等机构签署的合作协议,依靠当地机构及其在相关国家和地区设立的分支机构,在全球实现线上线下调解的结合与联动。

王丽表示,从2016年起,每年服贸会期间,中心均组织国内外成员单位参加并设展推介。

责任编辑:詹雨泉作者:陈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