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中关村国际人才会客厅正式开厅

2020-09-08 18:28 千龙网

千龙网讯(记者 刘美君)作为北京市人才活动周的一项重要内容,9月8日下午,位于海淀区中关村西区创业公社的中关村国际人才会客厅正式开厅。

2

据介绍,中关村国际人才会客厅是在区委组织部、团区委和海淀街道(西区办)关于国际人才社区建设的统筹指导下,紧紧围绕首都四个功能定位、以“两新两高”战略为引领,以强化高端创新功能为导向,精准匹配《首都国际人才社区建设导则》,打造C³(C立方)特色的国际创新创业人才集聚区。空间功能划分设置为灵活办公、创新路演、服务对接、学术分享、创业社交、文化交流、智慧会议等功能,同时附属设置了全设备直播间、24小时自习室等特色功能。依托专业机构开展日常运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确保中关村国际人才会客厅规范、健康、有序发展。

3

中关村西区推进国际人才会客厅建设的自身核心基因和运营理念是C³(C立方),即创新(Creativity)、链接(Catenation)、联合(Combination)。“创新”即首创性和创新性的事情都在西区发生,这是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的特点,同时吸引创新型人才入驻中关村西区;“链接”即全球创新要素链接聚集中关村西区,同时西区为创新要素彼此连接提供环境;“联合”即创新要素在中关村西区扎根、创业、合作,形成创新化学反应,产生多元创新成果。

会上,相关单位代表一一进行主题发言,随后,参会领导向中关村创业大街、创新工场、微软亚洲研究院等企业代表发放了“中关村国际人才会客厅协作联盟”邀约函,向教育部出国留学服务中心、中钢集团党组副书记张经华、旷视科技副总裁蒋燕、北京海归协会会长于斌等参会嘉宾发放了“中关村国际人才会客厅创新合伙人”聘书。最后,与会人员共同为“中关村国际人才会客厅”揭牌。

1

另据了解,中关村国际人才会客厅是海淀区落实首都国际人才社区建设要求,积极推进“三厅一道”示范点位建设,推动打造的首个以国际人才联系服务为核心的国际人才交流成长聚合空间。中关村西区具备完善的国际化创新雨林生态体系,拥有打造国际人才会客厅的“类海外”环境。建设“中关村国际人才会客厅”的目标就是吸引国际顶尖创新创业人才和多元化国际创新要素主体在西区落地发展,打造创新、开放、活力、未来的国际创新创业人才聚集区。会客厅建成后,将充分发挥政府组织和服务优势,引入优质政务服务资源和专业服务团队,充分联动区域内各类国际化企业、机构和人才,为区域内企业和国际人才提供更多便利服务。

责任编辑:李慧英(QZ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