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3309个社区开展“邻里节”活动

2020-10-18 03:4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全市3309个社区开展“邻里节”活动 邻里守望 和和美美

昨天上午,北京市第二届“社区邻里节”主会场活动在朝阳区蓝色港湾举行,本市首次发布“社区邻里节”吉祥物“和和”“美美”。本报记者 和冠欣摄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昨天(17日),北京市第二届“社区邻里节”在朝阳区麦子店街道蓝色港湾启动,全市3309个社区都各自组织居民开展活动。

此次活动由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负责组织统筹,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城管委、市总工会、市妇联、市残联等14个部门联合主办。考虑到疫情防控,本届活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

据介绍,本市已连续两年在全市所有社区开展“邻里节”活动,今年活动根据首都疫情防控的要求和社区居民的不同生活特点,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模式之新、范围之广、规模之大、参与人数之多尚属首次。

第二届“社区邻里节”活动主题是“邻里守望相助 共建美好家园”,活动主要呈现四个特点。

突出社区抗疫主题。年初以来,社区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城乡社区工作者和社区居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涌现出一批可歌可泣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为此,活动中将进一步突出抗疫主题,通过寻找最美社区抗疫人等活动,深入弘扬时代精神、树立时代楷模。

线上线下活动同时开展。本届“社区邻里节”是疫情期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的一次社区活动,各单位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线下活动将严格控制人数,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确保安全有序;线上活动将尽可能覆盖到老、中、青、幼各年龄段的人群,特别是吸引青年人参与。

聚焦当前社区生活热点。本届“社区邻里节”将充分与党(团)员回社区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北京冬奥会宣传、卫生健康宣讲、扶贫攻坚、垃圾分类动员等社区重点工作相结合,关注热点、关注民生,凸显社区特色,开展居民喜闻乐见的活动,引领首都市民生活新时尚。

持续推进打造首都社区治理品牌。今年是第二届“社区邻里节”,本市将全渠道、立体式对“社区邻里节”活动进行宣传报道,同时发布“社区邻里节”吉祥物“和和”“美美”及“社区邻里节”主题曲《街坊邻里》,通过打造社区活动的平台,让更多的社区居民互动起来、互助起来、参与到社区建设中去,共同讲好社区邻里故事,打造社区居民自己的“节日”。

昨天上午,主会场举行的邻里嘉年华活动通过设置丰富多彩的活动专区,包括邻里故事展示区、扶贫助农展卖区、冬奥体验互动区、非遗展示互动区、居民才艺互动区等,让社区居民走出家门,彼此之间熟悉起来,营造和谐守望相助、共建共治共享美好家园的和谐氛围。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骆倩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