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人力社保局为低收入农户推荐岗位

2020-10-18 03:5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市人力社保局为低收入农户推荐岗位

昨天(17日),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全市范围内同步组织开展了“就业扶贫行动日”活动,集中为有就业意愿的本市低收入农户劳动力提供岗位推荐服务。

本次活动以“稳岗就业,决胜攻坚”为主题,围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扎实做好稳就业工作,传递党和政府对农村贫困群众的温暖关怀;帮助有就业意愿的低收入农户劳动力和来京务工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了解政策,转变观念,增强自立自强信心;加强就业服务,促进有就业意愿的低收入农户劳动力和来京务工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支持稳岗就业等方面开展。

活动期间,全市各区将依托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开展一次走访摸查和慰问。针对低收入农户劳动力和来京务工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开展稳岗就业服务。按照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要求,对有就业意愿的低收入农户劳动力开展走访摸查,摸清其基本状况和就业创业需求,并集中为有就业意愿的本市低收入农户劳动力提供岗位推荐服务。对来京务工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进行跟踪摸查,对有求职需求的及时提供岗位推荐服务。在低收入农户劳动力、来京务工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集中的镇街和企业开展走访、恳谈、“送温暖”等活动,听取意见建议,了解实际需求,做好稳岗服务,传递党和政府关心关爱。同时,大力开展就业扶贫和稳岗就业政策宣传和咨询活动,帮助农村低收入农户和来京务工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知晓政策,享受政策。

下一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还将举办扶贫专项招聘活动,线上线下结合,因地制宜开展专场招聘会、下乡进村入户送岗和赴对口援助地区召开专场招聘会,做好住宿和餐饮业,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等中小微企业与贫困劳动力精准对接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开展现场招聘活动。低收入农户劳动力、来京务工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集中的区、乡镇,将广泛收集适宜的岗位信息,通过现场招聘、网络招聘等方式,使贫困劳动力就近便利获得有效就业机会,尽快实现就业增收脱贫。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代丽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