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海自育菊花亮相阐福寺 天坛公园“千头”大立菊首绽放

2020-10-23 05:3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北海自育菊花亮相阐福寺

一年一度的天坛、北海菊花展相继开幕。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在北海公园阐福寺内,造型精美的小菊盆景、造型菊、附桩盆景等悉数亮相,向游客展示菊花文化和栽培技艺。在天坛公园祈年殿南侧,菊花展区花团锦簇,今年首次展示“千头”大立菊,开花量达到历史高峰水平。

昨天上午,北京市第41届菊花(市花)展亮相北海公园阐福寺。步入阐福寺内,幽香阵阵。“瀑水流冰”“盘龙狮醒”“金背大红”“玉楼人醉”“紫云缀宇”“洹水黑旋风”,一些传统品种标本菊姿态饱满、色泽艳丽,令不少游客啧啧称赞。北海公园自育品种“琼华凤舞”“琼华沸海”等菊花也同时亮相,引来市民拍照留念。

北海公园园林科科长钱君介绍,此次展出标本菊近500个品种、1500株。现场还展示了小菊盆景80盆、造型菊4盆、附桩盆景6个、嫁接什锦菊树4株、精品多头菊150盆、悬崖菊30盆、案头菊14盆、以菊花为主花材的插花作品12件。展览配花3000余盆,共有20家会员单位参展。

北海公园菊花展将持续至11月8日。展览期间,阐福寺景区实行限流管控措施,现场请服从工作人员的疏导。阐福寺景区一直以来执行博物馆管理模式,开放时间为:9:00至16:00,周一闭馆(法定节日除外)。

天坛公园第39届菊花展于今日开幕。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展览位于祈年殿院内南部区域,在祈年门东西两侧设置主题展和专类展两个展区。其中,主题展区由5个展棚组成,分别以“菊月香传远”“福禄平安康”“坛影梦悠长”“祈愿五谷丰”“盛世绽华章”加以命名,每个展棚在紧扣主题的同时突出各自不同特色,展示出菊花绚丽多姿的风采和丰富的文化内涵。专类区设置3个展棚,分别进行大立菊、悬崖菊和菊花盆景展示。

本届菊展以品种菊展示为主,同时展出大立菊、悬崖菊、菊花盆景、造型菊、多头菊、案头菊等多种类型,展出面积2000余平方米,品种500余个,用花量达到3000余盆。展览从10月23日开始至11月22日结束。

据悉,今年适逢天坛建坛600周年,本届菊展突出传统文化元素,向市民游客发出“天坛祈福六百年,只为与你相遇”的邀约。天坛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大立菊花朵数量已达近千朵,成为花展上的亮点,天坛菊花匠人们经过13个月的辛勤养护,使大立菊开花量达到历史高峰水平。

摄影/汪震龙

责任编辑:冯翀作者:王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