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供暖后反常流水声一直没断 居民盼解决

2020-11-20 06:2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广馨居2号楼 供暖后反常流水声一直没断

暖气片存在流水声,居民只能通过放水放气,来获得暂时的安静。

“真没想到,这哗哗不断的流水声,也能扰得人心烦不止。”家住北京市广馨居2号楼顶层的孙女士向本报反映,正式供暖后,她家的暖气内一直有哗哗流水声。住在顶层的其他几户邻居家也都有不同程度的噪声,很影响正常生活,大家对此颇有怨言。

11月18日下午6时许,记者来到位于顶层的孙女士家中。下班不久的孙女士刚刚对客厅的暖气进行了放气,噪声暂时消失了,但两间卧室的暖气片还没来得及放气,记者循着声音走进卧室,还没靠近暖气片,就听到里面传来了“哗哗”的流水声。

“我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原因,但是也慢慢摸索出了规律,等到暖气片响的时候只能去放水放气,流水声才会暂时消失一会儿。不过,每次过半个多小时,声音就又响起来了。”孙女士说。记者在孙女士家中待了40分钟左右,果然,听到客厅暖气又响起流水声。

孙女士说,前两年也存在这种情况,今年丝毫没改观。尤其到了夜深人静的时候,水流产生的噪声,让人难以入睡。家里的大人只能戴着耳塞,小孩半夜也经常被吵醒,哭着闹着睡不着。

因为同样饱受噪声困扰,住在顶层的邻居们建立了一个微信群,分享自己家中每天的噪音情况。在孙女士展示的群组讨论中,记者看到几位住户都在反映噪声问题。记者又来到其中一位居民家中,在几处暖气片旁,都听到同样的流水声。“暖气片不仅有声音,每天回家还都不热,我也只能放水放气,情况才会有所好转。”该住户给记者展示她的工具:一把螺丝刀,一个被切成一半的矿泉水瓶,“放气后声音就小很多,暖气也热了,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孙女士表示,通过多方反映以及咨询相关专业人士,他们怀疑噪音的产生是锅炉房的压力不足所致,而锅炉房方面以管道承受不了压力为由拒绝加压,因此热水无法充分到达顶层,管道内空气堆积,这才导致暖气片产生了流水声。

记者就此联系了小区供热负责人,她对居民的猜测予以否认。“这么多年我们一直为几栋楼供暖,压力肯定是足够的。”该负责人表示,他们也接到有住户反映噪声问题,初步分析与个别住户私改管道或者关闭阀门有关。目前,供热企业也在联合街道、社区进一步调查处理。

实习记者 孙延安 文并摄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