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京城初雪催热老字号特色美食

2020-11-22 05:1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京城初雪催热老字号特色美食

京城初雪,丝毫没有阻止人们对美食的热情,像烤肉宛、烤肉季这样的老字号,更有着“每遇雪,则暖室,吃烤肉”的美食情趣。

昨天上午,北京青年报记者在什刹海景区的烤肉季,遇到了热爱美食的韩老先生。韩老先生展示了一大早在烤肉季武吃自烤间拍摄的图片,他说:“‘踏雪寻梅吃烤肉’,这算是明代的讲究,在《红楼梦》里就有类似的情景,我是早上七点多就来到这里了,所以才能拍摄到这张照片。”

而今城市温暖,雪落地即融,京城初雪不算大,伴随着小雪,前来烤肉季就餐的顾客一拨一拨,中午时分,雅间已经全部坐满。烤肉季鲁建伟经理表示:“今天的生意比平时得好上三四成,初雪不但怡情,还带来了好空气。”

随后,北青报记者在老字号名店又一顺看到,这里不少的顾客都支起了老北京的铜锅涮肉。正在就餐的李女士说:“今天我们是老同学聚餐,本来想吃炒菜,但是遇到初雪,大家觉得还是涮肉最合时宜。”

像玉华台的东坡肉、柳泉居的万福肉、长椿街马凯餐厅的酸辣鱿鱼片、曲园酒楼的酸辣肚尖、峨嵋酒家的峨嵋毛血旺、大地西餐厅的奶汁烤鱼等热美食也受到了就餐客的青睐。

曲园酒楼马东梅经理介绍:“今天辣味菜肴销售特别好,得是平时的一倍,像东安鸡、酸辣肚尖、小炒肉等销量直接翻番。”

而在位于鼓楼大街的老西安饭庄,热乎乎的泡馍是桌桌必点菜品,店里还开启了送给顾客暖贴的暖心活动。“不仅是鼓楼店,新街口的老店我们也送,”老西安饭庄白穆沙经理说,“每年我们都会在秋季下雨、冬季下雪,气温骤降的情况下准备好暖贴送给来店的顾客,不仅要让大家吃着热乎乎的,更应从心里暖融融的。”

此外,鸿宾楼、砂锅居、柳泉居也为顾客送出暖贴,来店的外卖小哥也是一人一份。外卖小哥小王说:“这一下雪,点外卖的人明显多了,骑着电动车还真有点冷,这暖贴算是派上用场了。”

文/本报记者  李佳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