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没戴口罩进不去站?别慌,北京多座火车站已设免费口罩领取机

2020-11-25 08:04 新京报

来源标题:没戴口罩进不去站?别慌,北京多座火车站已设免费口罩领取机

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目前,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等多座火车站均已增设了免费的自助口罩领取机。此前,新京报曾报道,部分市民曾遇到赶火车时因忘戴或口罩损坏导致无法进站,而车站入口处并没有提供应急口罩售卖处的问题。


北京西站“036爱心候车室”门前增设了一台免费口罩领取机。记者 王贵彬 摄


乘客只需要用微信扫码即可领取。记者 王贵彬 摄

据铁路部门介绍,为满足旅客疫情期间乘车防护需求,多地火车站都已经提供了应急口罩发售服务。乘客遇到坐火车出行忘记戴口罩或者口罩遗失的情况也不用着急,可以通过这些渠道领取或者购买应急口罩。

据北京铁路部门介绍,目前,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等多座火车站均设置了免费口罩领取机。据了解,这些免费口罩和领取机设备均由新华社提供,并由专人负责运营维护。

11月24日上午,记者从北广场进入北京西站,在“036爱心候车室”门前,几位乘客正对着一台类似自动售货机的设备端详,而它里面放的并非是一般的货物,而是独立包装的一次性口罩。

“我的口罩有点坏了,想领取一个新的,怎么操作?”一位男乘客向身边的铁路工作人员询问道。工作人员表示,这些口罩都是免费向乘客提供的,每人每天可领取一个口罩,只需要用微信扫码即可。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这名乘客只用了半分钟的时间,就成功领取到了一个独立包装的一次性口罩。


北京南站的免费口罩领取机,每个口罩都是独立包装的。记者 王贵彬 摄

记者在北京南站看到,车站的二楼东进站口处也新设了“公益口罩免费领”机器,没有口罩的乘客可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免费得到一个口罩。此外,北京站也增设了免费口罩领取设备。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裴剑飞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