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一食品厂环境标本曾检出阳性 120名员工隔离

2021-01-18 09:1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一食品厂环境标本曾检出阳性 120名员工隔离

17日的发布会上,北京瑞家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佟斌就其辖区曾在男厕地面标本中核酸检测出阳性的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

据佟斌介绍,瑞家食品公司主要生产糕点、速冻面包团、速冻面米食品等。今年1月7日,在冷链食品常态化监测过程中,共检测环境样本112件,其中一件在公共卫生间男厕所地面涂抹标本中,核酸检测呈阳性,其余均为阴性。公司第一时间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配合疾控机构进行封控、排查、流调和溯源等工作。

相关部门当即对公司120名员工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采取隔日核酸检测方式,先后四次进行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及时对到访过公司厂区的122人进行排查,进行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及时对员工的家庭和社会关联人员272人进行排查,先后进行三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针对公司员工集中居住的两个社区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共采集样本10266件,结果均为阴性;针对厂区内外环境、原材料、食品、外包装及健康监测人员居住地环境开展三轮核酸检测,共采集样本1959件,结果均为阴性;将相关信息及时反馈给83家销售企业和相关单位,提示相关企业和单位做好协查,共同采取管控措施。截至昨日,未收到相关企业和单位阳性检出报告。

佟斌表示,目前,公司涉及的相关人员没有出现新冠病毒阳性检出,封存的食品、原材料及冷链外环境没有查到新冠病毒污染的相关证据。经专家研判认为,目前公司生产的食品可以正常销售和食用。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