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与15家机构签约 石景山深入推进“两区”建设

2021-01-18 14:19 北京头条客户端

来源标题:与15家机构签约 石景山深入推进“两区”建设

1月18日,石景山区“两区”建设宣传推介会在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银保建国酒店举办。来自金融、科技、体育等领域的15家机构现场签约,携手石景山发展。

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齐春利、区委常委、副区长周西松、首钢集团副总经理梁捷等同志出席活动,来自石景山区相关委办局、商协会代表、金融、科技服务、冰雪体育、工业互联网、专业服务业等重点领域企业代表等近百人参会。

当前,石景山区正处于全面深度转型,高端绿色发展的关键阶段。石景山区紧抓“三区”定位和“两大机遇”,积极构建“1+3+1”高精尖产业体系,全区二三产业占比由7:3到2:8逆转,实现了老工业区到国家级产业转型发展示范区的华丽转身。首钢搬迁调整,进一步释放出长安街沿线两侧8.63平方公里的发展空间,为石景山乃至北京市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的载体资源和转型发展空间,对北京市“两区”建设布局具有重要意义。“十四五”时期,石景山将借势“两区”建设发展契机,充分发挥服务业扩大开放的示范引领作用,站在新起点上谋划高质量创新发展。

石景山区委常委、副区长周西松对石景山区“两区”建设进行了宣传推介。石景山区将牢牢把握“三区”定位,紧紧抓住“两大机遇”,按照“1+4+N”工作思路,深入推进实施“两区”建设,“1”是以吸引和聚集国际投资为主线,“4”是推动“产业开放+园区开放+要素供给+制度保障”四个方面重点任务,“N”是滚动推进落实一批示范项目,探索服务业开放发展的新业态、新模式、新路径,汇聚对外开放发展新优势。

在产业开放方面,将进一步聚焦科幻产业、工业互联网、数字创意、现代金融、冰雪体育等重点领域,加速培育发展优势,大力培育以重点领域为引领的核心引擎。在园区开放方面,将进一步集中打造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新首钢国际人才社区两大开放发展引领区;重点建设新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中关村石景山园两大开放创新承载地;充分发挥北京“侨梦苑”的开放窗口作用,放大工业遗存改造的文化创意园区集聚效应,以点带面加快拓展开放空间,强化对国际化、高端化、特色化服务要素和资源的空间载体支撑,打造全区服务业集聚发展、开放发展、创新发展的主阵地和前沿平台。同时,强化以重点要素为依托的开放支撑,优化以重点制度为突破的制度环境,加快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石景山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服务力度,借“两区”建设发展契机,吸引了一批优质企业和项目,北京市第一家合资消费金融公司北京阳光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挪威第一大运动品牌斯威克斯、国际雪联中国办事处等相继落户,首钢集团与中国德国商会、未来事务管理局、SPORTFIVE等机构在产业资源导入、专业化运营、国际交流、项目合作等方面开展多项战略合作。

此次推介会旨在进一步宣传北京市及石景山区“两区”建设政策措施,向市场主体释放开放发展的积极信号,深入推动开放工作。(摄影/赵昂)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