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春节期间一独居女子被困卫生间约30小时,用花洒敲击管道得救

2021-02-19 01:08 新京报

来源标题:春节期间一独居女子被困卫生间约30小时,用花洒敲击管道得救

2月12日(大年初一)凌晨,因锁舌卡进门框无法开门,25岁在京独居女子心心(化名)被困在卫生间。13日4时许,心心敲击管道的声音终于引起一名邻居的注意,并帮助心心联系了开锁公司,受困约30小时的心心“得救”。

2月18日下午,心心告诉新京报记者,今年春节,自己未回家乡四川,而是留在北京就地过年。心心独自租住在朝阳公园附近,“整租的一室一厅,住了快一年。”

据心心回忆,2月12日0时50分许,自己进入卫生间洗漱,如往常一样未带手机入内,并顺手将门锁上。洗漱完毕,心心打算离开卫手间,拧动门上把手却不见门开,“开始以为是把手的问题,于是用更大的劲儿旋转,但发现锁芯没有任何变化。”

随后,心心相继尝试将刮眉刀刀片探入门缝开门,将花洒喷头卸下敲碎门上的玻璃,以便将手探出转动挂在锁上的钥匙欲从外部开门,均失败,“好在打碎玻璃可以让更多的空气进来。”

心心表示,困了,自己就坐在马桶上睡觉;渴了,就喝自来水。后来,心心多次使用花洒喷头大力敲击卫生间的排水管道,并大声呼叫所处的位置。

2月13日(大年初二)4时许,楼下的一个邻居终于听到心心的呼救,二人“扯着嗓子吼着对话”。心心称,“与他对话过程中,我把大门密码锁的密码告诉了他,他进屋后,尝试从外面拧动卫生间的门把手,还是打不开,就帮我打电话联系了开锁公司。”

13日7时许,卫手间的门锁被开锁师傅卸下,被困约30个小时的心心终于“得救”。

2月18日下午,上述开锁师傅向新京报记者介绍,“当时是球形锁的锁舌卡到门框里了,门里门外用钥匙都打不开,只能锯开。出现这种情况其实跟锁的质量也有一定关系。建议随身携带通讯设备,发现门被反锁可以联系开锁或拨打110。”

“有了这次经历,我觉得手机一定不能离身。”心心对新京报记者表示。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吴淋姝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