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一则花事,不负春风!北京2021赏花时间表来了

2021-03-18 09:42 千龙网

山桃烂漫、早樱报春、玉兰渐放……一场沙尘过后,北京迎来了花香与诗意交融的季节,满园春色静待市民欣赏。北京2021赏花时间表来了,你get了吗?

891910

紫竹院公园迎春花开。千龙网发

北京市属公园春花观赏季即将拉开帷幕

18日上午,市公园管理中心发布“名园赏春攻略”,市属公园春花观赏季将于本周末拉开帷幕,各公园将陆续为游客市民奉上“花”样体验。

从即日起到5月下旬,市属公园里的桃花、梅花、玉兰、樱花、花毛茛、海棠、杏花、丁香、二月兰、郁金香、牡丹、芍药、鲁冰花等十余种花卉植物将陆续绽放。其中,桃花、樱花、海棠、郁金香、牡丹是市属公园极具特色的花卉,随着北京春色画卷的徐徐展开,公园将呈现鸟语花香、富有诗情画意的春游踏青景致。

市属公园里大部分都植有山桃树,其中,颐和园、北海公园、北京植物园里的山桃依山傍水,与古建筑相映衬,景观别具特色;中山公园梅园观赏面积4000平方米,栽植梅花30余种、110余株,花开时节,花开如云,花落如雪,是北京城区的赏梅佳地之一;紫竹院公园福荫紫竹院共种有10棵玉兰,透过玉兰花,报恩楼灿金的云纹和朱红的栏杆影影绰绰,互相映衬得更加妩媚;进入4月之后,陶然亭公园3000余株海棠将陆续开放,与岸上的绿荫垂柳勾画出一副生机勃勃、色彩纷纭的“海棠花海”。

为了让市民游客将春日公园的美好记忆带回家,今年各市属公园的春花观赏季将持续上新“春日伴手礼”,打造沉浸式春游文化体验及服务。包括玉渊潭公园升级款樱花冰淇淋、景山公园牡丹冰箱贴、北京植物园桃花朵朵盲盒、陶然亭公园春花饼、中山公园花语系列真丝手帕等。

市公园管理中心提醒市民游客,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市属各公园和中国园林博物馆继续落实“限量、预约、错峰”等措施。为使市民得到更好的游园体验,建议错峰踏青、文明赏花,保持观赏拍照距离,保护绿地返青,做最美赏花人。

890622

国家大剧院北侧的玉兰花进入最佳观赏期。千龙网发

北京12条“漫步北京赏春花读建筑主题游”线路

市文旅局3月8日推出12条“花开的日子—漫步北京赏春花读建筑主题游”线路,以图文并茂攻略的形式,将赏春花与读建筑巧妙结合起来。在北京赏花,看的是花,读的是花丛后面的古老建筑,听的是跟花有关的历史故事,或者是文化名人轶事。

“花开的日子-漫步北京赏春花读建筑主题游”线路,囊括了北京春天最美、最有代表性的迎春花、玉兰、桃花、梅花、樱花、丁香、海棠、杏花、梨花、郁金香、牡丹、梧桐,赏花线路或者目的地辐射到北海公园、中山公园、景山公园、明城墙遗址公园、颐和园、潭柘寺、大觉寺、法源寺、戒台寺、天坛公园、宋庆龄故居、故宫文华殿和慈宁宫花园、居庸关长城、智化寺、南池子大街等北京标志性建筑或者网红打卡地。12条“花开的日子-漫步北京赏春花读建筑主题游”线路如下:

1、迎春花:北海公园、中山公园、景山公园、明城墙遗址公园、环东二环城市绿道

2、玉兰:长安街、颐和园、潭柘寺、大觉寺、北京国际雕塑公园

3、梅花:明城墙遗址公园、北京植物园、响水湖长城

4、桃花:北京植物园、北海公园、平谷桃花海

5、樱花:玉渊潭公园、北京植物园、顺义耿丹学院

6、丁香:法源寺、戒台寺、天坛公园

7、海棠:元大都遗址公园海棠花溪、宋庆龄故居、故宫文华殿、陶然亭公园、法源寺

8、杏花:天坛公园、八达岭长城、居庸关及市郊铁路S2线、平谷区北寨村

9、梨花:故宫承乾宫、智化寺、大兴梨园、平谷梨花大道

10、郁金香:中山公园、北京植物园、顺义北京国际鲜花港

11、牡丹:景山公园、戒台寺、故宫慈宁宫花园

12、梧桐: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梧桐大道、南磨房路、车公庄大街

891846

国际雕塑园玉兰花开。千龙网发

“开往春天的列车” 延庆8处美景邀市民踏青赏花

今春,延庆以“花”为主线,推出8个踏青赏花网红打卡点,包括“开往春天的列车”市郊铁路S2线、北京世园公园、龙庆峡、野鸭湖、百里山水画廊、世葡园、星空与杏花海、最美公路。4月初,游客就能前往踏青。

4月28日起,北京世园公园的国际花园节将开幕。5万平方米花卉邀游客徜徉花海,标志性赏花点位是天田山花田、园艺小镇花海、万花广场。4月下旬开始,游客可到龙庆峡景区赏北京最晚樱花。5月初开始,国色天香的牡丹将在世葡园、阜高营国色牡丹园、旧县妫州牡丹园陆续盛放。龙庆峡景区推出两条游览路线,其中登山步道可登顶最高峰玉皇顶,海拔999米。“冰河百花”和“最晚樱花”是龙庆峡的春季特色。“五一”假期期间,野鸭湖国家湿地公园正值春季候鸟迁徙季,大批候鸟北迁而归。站在观景台上,能看到灰鹤在水植丰富的湖面嬉戏,如果幸运的话还能观赏到大天鹅、小天鹅和疣鼻天鹅优美的舞姿。

附:市属公园赏花攻略

山桃

花期:3月中旬至4月上旬

推荐观赏点:颐和园(西堤六桥)、北海公园(永安寺、阐福寺)、北京植物园(山桃花溪)

颐和园 西堤山桃

梅花

花期:3月中旬至4月上旬

推荐观赏点:中山公园(梅园)、北京植物园(梅园)、香山公园(梅谷、碧云寺)

玉兰

花期:3月下旬至4月上旬

推荐观赏点:颐和园(乐寿堂、玉澜堂)、天坛公园(斋宫)、北京植物园(木兰小檗区、木兰园)、紫竹院公园(福荫紫竹院)

樱花

花期:3月下旬至4月下旬

推荐观赏点:玉渊潭公园(樱花园、樱珞花谷、南山观樱)

碧桃

花期:4月上旬至5月上旬

推荐观赏点:北京植物园(湖区周边、碧桃园)

杏花

花期:3月下旬

推荐观赏点:天坛公园(杏林)、北京动物园(杏花路)、颐和园(大船坞前)

花毛茛

花期:4月上旬至6月上旬

推荐观赏点:香山公园(佳日园、枫林村)

海棠

花期:4月中旬至下旬

推荐观赏点:北京植物园(海棠园)、陶然亭公园(东门、北门)、北海公园(太液池西岸)、中山公园(海棠路)

北海公园 太液池西岸海棠

二月兰

花期:4月中上旬至5月

推荐观赏点:天坛公园(内坛、西北外坛)

郁金香

花期:4月上旬至5月上旬

推荐观赏点:中山公园、北京植物园(郁金香观赏区)

牡丹

花期:4月中旬至5月上旬

推荐观赏点:景山公园(观德殿前牡丹品种园)、颐和园(国花台)、天坛公园(百花园)、北海公园(太液池东岸)、中山公园(牡丹地)、北京植物园(牡丹园)、北京动物园(牡丹亭)、陶然亭公园(东门)、紫竹院公园(牡丹地)、玉渊潭公园(牡丹园)

丁香

花期:4月中下旬

推荐观赏点:北京植物园(丁香园)、天坛公园(丁香林)、颐和园(丁香路)

北京植物园 丁香园

芍药

花期:5月

推荐观赏点:景山公园、天坛公园(百花园)、北京植物园(芍药园)、北海公园(太液池东岸)、紫竹院公园(明月岛)、玉渊潭公园(牡丹园)

鲁冰花

花期:5月

推荐观赏点:玉渊潭公园樱珞花谷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