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文化产业园区讲述城市更新故事

2021-09-06 15:01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北京文化产业园区讲述城市更新故事

本报讯(记者李俐)中关村软件园、768创意产业园、嘉诚胡同创意工场……10家优质发展、效益突出、创新活跃的北京市文化产业园区携80家园区企业代表亮相服贸会,用“有用、有料、有颜、有趣”的展陈内容讲述城市更新故事。

走进文化产业园区展区,红砖高楼、错缝砌筑的建筑群把观众的记忆拉回到了激情燃烧的岁月。“大家看到的就是我们新华1949园区的独特建筑风貌,园区原为新华印刷厂,2010年底启动改造,投入资金3亿元。”工作人员介绍,接下来,园区计划引入物联网、AI算法、人工智能等新科技,打造安全、舒适、智能、高效的新一代智慧园区。

在E9区创新工场展区,金属质感的展陈设计彰显着工业与科技交相辉映的特色。这一园区也是北京市保护利用老旧厂房、“腾笼换鸟”拓展城市文化空间的代表项目之一。园区前身是首农食品集团筹建于1982年的双桥乳品厂。“园区目标企业以总部型、科技型、国际型企业为主,赛道涉及数字创意技术、软件开发、5G数控及云计算、人工智能技术、3D裸眼呈现、虚拟现实增强等多门类的前沿科技和新媒体、内容传播体系。”工作人员透露,截至目前,园区文化科技类企业占比超过88%。

西店记忆funstown文创小镇展区重点展现了老旧厂房建筑改造升级前后的对比;768创意产业园展区展示国有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文化科技产业园区的建设成果;中关村数字电视产业园展区通过牡丹4D动感模型驾驶器、5G空中悬浮成像系统、AR魔镜互动合影系统等互动体验。

责任编辑:刘阳(QE0016)作者:李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