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助力乡村振兴和冬奥会,22个双创项目延庆打擂

2021-09-09 20:59 北京日报客户端

来源标题:助力乡村振兴和冬奥会,22个双创项目延庆打擂

9月9日,第四届“创业北京”创业创新大赛延庆赛区选拔赛在延庆区融媒体中心开赛,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和服务保障2022年冬奥会,22家涵盖个人信息保护、无人机行业化应用、企业能力提升培训等领域的创新创业项目展开激烈角逐。

本次大赛以促创业、稳就业、助力乡村振兴为重点评价指标,以“创新圆梦妫川 创业振兴延庆”为主题,自6月启动以来,吸引了34个项目参与报名,经初审,创新组和创业组各有11个项目进入选拔赛决赛。

比赛现场,一批创新创意项目脱颖而出:

基于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叶雕工艺全产业链研发与推广项目,将叶子和植物标本做成文创产品,彩色叶雕系列、树叶相片、妙笔生花、二十四节气标本系列等三十余种特色产品令人眼前一亮;集户外体验、素质拓展培训和户外自助式旅游、户外轻奢帐篷和房车等于一体的户外体验培训项目,为人们带来亲近自然的全新体验……路演展示精彩纷呈,互动答辩紧张激烈,参赛者在比赛中展现了优秀的市场洞察力和卓越的行动力,赢得在场评委的好评。

决赛路演后,最终“基于散热研发的新型液冷系统”项目获得了创新组一等奖,“乡村振兴全新要素之星空文旅”项目获得了创业组一等奖。

在全部获奖项目中,3个创业组项目和2个创新组项目将代表延庆区参加“创业北京”创业创新大赛。对评选出的优秀项目,延庆区将加大资金等政策扶持和宣传推广力度,在符合人才引进、积分落户、促进就业优惠政策、入驻园区、创业指导、创业担保贷款、融资对接等方面政策的前提下,给予优先扶持。

与此同时,承办方启迪之星(延庆)分别为创新组及创业组获奖项目提供入驻最高18个月、集中办公区2个工位(1个工位注册)的免费办公空间使用权以及最高12个月、不超过50平方米的免费办公空间使用权,在启迪之星(延庆)注册完成落地后,优先推荐加入壹计划微股权支持计划,助力企业在延庆区落地生根。

此外,延庆区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基地、延庆区女性创新创业基地、延庆区残疾人创新创业基地在本次活动中签约授牌。

“创业北京”创业创新大赛延庆区选拔赛已连续举办四年,累计吸引近150个项目参赛,共选拔产生46个优秀项目,延庆区提供优秀创业项目现金奖励累计160万元。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