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独山夜月品团圆 延庆区中秋文化体验周启幕

2021-09-21 07:48 北京头条客户端

来源标题:独山夜月品团圆 延庆区中秋文化体验周启幕

9月20日,延庆区2021年“独山夜月”中秋文化体验周,在旧县镇盆窑村拉开序幕。此次活动以“独山夜月品团圆 美丽延庆赏金秋”为主题,活动内容包括诗词朗诵、民俗文化体验、森林音乐沙龙、花海汉服秀打卡等活动。

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了解到,今年的“独山夜月”中秋文化体验周,分为线上线下两个板块。从9月17日开始,活动主办方聘请普通市民担任“妫川赏秋体验官”,在延庆的“冬奥人家”“长城人家”“世园人家”“山水人家”四大民宿板块中,体验并分享特色食材月饼烘焙、陶艺制作、果品采摘等,传播延庆传统民俗文化,推广全域旅游资源。

在9月20日的启动仪式现场,“妫川赏秋体验官”还带领线上观众体验盆窑村陶艺制作工艺,参观盆窑博物馆及窑口遗址,沉浸体验民宿“伴月山舍”及其盆窑村特色旅游资源。

据文献记载,延庆区旧县镇旧县村、盆窑村、团山村三村交界的团山之上,因其孤立存在,与周边山脉并无联系,又称“独山”“小孤山”。从明代开始,独山夜月就与榆林夕照、岔道秋风、海坨飞雨、古城烟树、妫川积雪、远塞飞鸿、平原猎骑被共同誉为 “妫川八景”。其中,“独山夜月”是唯一的夜间景观,明代文人墨客纷纷留诗称颂。近年来,“独山夜月”也已经成为北京地区市民关注的中秋赏月胜地。

延庆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赵超介绍,举办“独山夜月”中秋文化体验周活动,既是推进北京市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的具体体现,更是深化“我们的节日”主题、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冬奥会在即,我们希望通过体验活动,突出家国情怀、凝聚民心民意、讲好延庆故事、传递中国声音!

开幕式后,主办方还为现场观众带来了“月下森林 盆窑古韵”音乐沙龙。通过1个半小时的文化活动,现场观众听音乐、品美食、做灯笼,收获了独特的中秋文化体验。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崔毅飞 通讯员 李维娜

摄影/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袁艺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