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00多位电影人共赴光影盛典

2021-09-22 07:1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200多位电影人共赴光影盛典

9月20日晚,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式红毯在雁栖湖畔举行,200多位电影人走上红毯,在烂漫秋光中共赴光影盛典。

今年北影节红毯多以剧组为单位,宣传精心创作的新片,成为许多电影人在红毯上最重要的任务。

《平原上的火焰》导演张骥携主演周冬雨、袁弘、梅婷亮相时,宣布影片已正式更名(曾用片名《平原上的摩西》)。张骥说,改名是因为火焰是片中反复出现的重要意象,他希望这部电影能够“穿越时空、穿越黑暗,给大家带来一丝温暖”。周冬雨则透露,她在片中从少女演到中年,中间不断切换状态。

现实主义惊悚片《门锁》剧组导演别克携主演白百何、范丞丞、王紫璇登场时,介绍这是一部讲述都市独居女性的电影,其中好久没有新作品的白百何饰演这位独居女性,范丞丞和王紫璇则分别饰演小区保安和女主角的闺蜜。

本届北影节开幕影片《长津湖》压轴登场,出品人于冬,总监制及编剧黄建新,监制及导演陈凯歌、徐克、林超贤,演员吴京、朱亚文、李晨、韩东君、张涵予等组成最豪华阵容。该片将于2021年9月30日国庆档上映。

不少电影人在今年的北影节中拥有特殊身份。比如,演员彭昱畅就是展映单元的国片推荐人,在开幕式中担任嘉宾主持的于和伟则坦言自己这是第一次“串行”做主持,因此特别紧张,想向这方面经验丰富的佟丽娅请教,佟丽娅则隔空回应他“把词儿溜好,稳稳的,别摔跤。”本报记者 袁云儿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