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冬奥数字人民币试点支付体验展开展 观众解锁数字人民币新玩法

2021-10-21 14:27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冬奥数字人民币试点支付体验展开展 观众解锁数字人民币新玩法

观众体验数字人民币新玩法。 本报记者 方非 摄

本报讯(记者潘福达)在本届金融街论坛年会上,中国银行牵头承办的冬奥数字人民币试点支付体验展同期开展。中国银行等多家银行展示了数字人民币的最新研发成果,观众不仅可以现场下载数字人民币钱包,还能体验外币兑换数字人民币、数字新零售、解锁单车等新玩法。

在金融街中心大厦一层中心位置,北京2022年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分外醒目,这里正是冬奥数字人民币试点支付体验展的入口。走进展区,中国银行推出的数字人民币钱包和可穿戴设备琳琅满目,依次陈列在展墙上,滑雪手套成为了人气儿最旺的明星展品。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工作人员介绍,它也是一款数字人民币可穿戴设备钱包,未来在冬奥会期间,运动员可通过“碰一碰”的方式进行支付。

展区另一侧还摆放着业内首款可以兑换数字人民币硬件钱包的外币兑换机,无需注册和绑定手机号、银行账户,用户就可将17种主流外币直接兑换成数字人民币。

不少年轻观众在新零售扭蛋机前排起了队,尝鲜使用数字人民币购买纪念品。新零售扭蛋机为具有冬奥特许商品销售资质的自助机具,赛事期间可以为运动员、教练员等注册人员和观众等非注册人员提供纪念品贩售服务。

此外,中国银行与合作伙伴开发的支持数字人民币结算的共享单车、支持数字人民币收付款的智能充电桩、数字人民币支付应用和一卡通应用相结合的一卡通小黑卡等,都吸引观众前来纷纷体验。

责任编辑:刘阳(QE001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