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冬奥会:酒店到赛区闭环管理 每天全员测核酸

2021-10-22 06:06 新京报

来源标题:酒店到赛区闭环管理 每天全员测核酸

国际雪车、雪橇联合会首席医疗官克里斯蒂安·施耐德正对医疗团队进行现场培训和指导。 本版图片/国家雪车雪橇中心供图

10月21日,记者从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获悉,随着冬奥雪车雪橇项目国际训练周各项工作的开展,延庆区加强了赛区防疫举措。运动员、教练员从酒店到赛区实现闭环管理,每日进行全员核酸检测,酒店内开辟超市满足购物需要,交通接驳“一站式、点对点”。

另外,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北医三院抽调脑外科、骨科、急重症科等相关科室的医护人员,全面做好本次国际训练周医疗保障工作。

延庆区新华家园酒店

酒店内所有人员每天进行核酸采样

清晨7点,延庆区新华家园酒店驻店小组公共卫生工作人员耿杰准时敲响了客房的房门,开始了新一天的核酸检测工作。

作为此次测试活动入住人员最多的酒店,新华家园酒店内共有涉赛人员670余人,其中外籍运动员、技术人员和随队官员等400余人。从10月5日测试活动开始,新华家园酒店已实行封闭管理,驻扎在这里的7名防疫人员每天定时对酒店内所有人员以及酒店环境进行核酸采样。

为了保证核酸检测工作的高效高质,相关部门为涉赛人员定制了核酸采样登记卡。防疫人员会严格比对登记卡和本人信息,确保不错检、不漏检。

耿杰和同事开展核酸采样的同时,在新华家园酒店北门,酒店安保部经理李健守在岗位上,确保人员不出闭环。

在测试活动期间,李健和另外十余名同事负责酒店南门和北门的安保工作,对进出车辆严格查验证件并登记,禁止无关车辆及人员违规进出酒店,并在夜间开展巡查,确保实现闭环管理。

负责视频监控工作的巡控组成员两人一组,24小时不间断工作,并对酒店内部开展日常巡控,确保无死角。在酒店外围,“延庆乡亲”志愿者对各大路口和周边持续开展巡护,为测试活动的顺利开展再加一把“安全锁”。

在交通接驳方面,接驳人员每天按照发车班次,点对点接送运动员和随队官员往返于场馆和酒店,中途不停车。接驳车辆严格落实专车专用、及时消杀的要求,实现全过程闭环管理。

国家雪车雪橇中心

运动员医疗站准备100余种奥运专用药品

从10月5日至11月22日,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场馆将分别举办5项测试活动,测试时间长,参与人数多,服务保障任务异常艰巨。为了全面做好本次国际训练周医疗保障工作,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抽调了脑外科、骨科、急重症科等相关科室的医护人员。他们不仅具有过硬的医疗水平及丰富的防疫经验,还对测试活动期间及冬奥赛时可能出现的救治、转运等科目进行了多轮模拟演练。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刘晓霞介绍:“我们不仅严格按照冬奥会的医疗保障标准专门准备了除颤仪、心电监护仪等急救设备,还准备了100余种奥运专用药品,确保测试赛及冬奥会赛时医疗保障工作万无一失。”

国际训练周期间,运动员医疗站分设在出发区和结束区。运动员在赛道上受伤,由赛道医疗站医疗人员进行救治;除赛道外,场馆内出现的伤病人员,到就近医疗站进行诊治。

测试赛相关活动开始前,本月,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开展了雪车和钢架雪车国际训练周首次医疗应急演练。演练过程中,国际雪车、雪橇联合会首席医疗官克里斯蒂安·施耐德等6名国际单项组织联合会官员全程观看,并对医疗团队进行现场培训和指导。

延庆赛区冬奥医疗保障中心

41名专家、60名医护组成医疗保障救治团队

场馆是医疗救助的第一战场,在外围,延庆赛区还有一个随时在奋战的“第一战场”——位于北医三院延庆医院的冬奥医疗保障中心。这两个战场共同为运动员、随队官员以及所有测试活动工作人员的健康保驾护航。

延庆赛区的冬奥医疗保障中心作为冬奥会医疗保障定点医院,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为独立建筑,设置独立区域、独立设备,为北京冬奥测试赛、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提供高质量一站式医疗服务。

为了全面做好测试活动医疗救助工作,这里成立冬奥医疗保障专班,由延庆赛区冬奥医疗保障中心60名优秀医护和北京大学第三医院41名专家共同组成冬奥医疗保障救治团队,涉及急诊科、骨科、神经内外科、运动医学科、创伤科、心血管内外科、呼吸科、口腔科、眼科、妇科等。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吴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