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昌平一社区工作人员密接病例后确诊

2021-10-29 01:32 新京报

来源标题:昌平一社区工作人员密接病例后确诊

 

10月27日,海淀芙蓉里小区门口,快递员将货物转交穿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10月24日,根据通报,芙蓉里小区一居民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小区实行封控管理。

10月27日15时至28日14时,北京新增5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2例无症状感染者,均在昌平区,其中一例确诊病例为社区工作人员。

本次疫情北京累计报告感染者27例,涉及拆迁上楼的村民较多。北京疾控提醒合村并居和集中上楼的村,要坚持村口卡口查证、验码测温、登记措施不放松,加强对外来人员、进(返)京人员的排查管理。

新京报讯 10月28日,北京市召开第250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庞星火通报,10月27日15时至28日14时,北京新增5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2例无症状感染者。

7例感染者4例住宏福苑小区

7例感染者均在昌平区,其中4例现住宏福苑小区。

确诊病例1现住宏福苑小区,为10月24日已通报确诊病例的密接者,是其婆婆。确诊病例2杨某某现住东小口镇森林大第小区,为25日已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确诊病例3现住宏福苑小区,为24日已通报确诊病例的密接者,是其丈夫,曾到同小区李某某家打牌。确诊病例4现住宏福苑小区,为23日已通报确诊病例的密接者,是其同居住单元邻居,曾乘坐公交车到香山游览。

2例无症状感染者,一个现住城北街道新悦家园,为27日已通报确诊病例的密接者;另一个现住宏福苑小区,为23日、24日已通报确诊病例的密接者,曾到同小区李某某家打牌。

确诊社区工作人员曾为病例安装门禁锁

确诊病例5是社区工作人员,现住天通苑南街道东辰小区,在东小口镇森林大第居委会工作,为25日已通报确诊病例的密接者。21日为病例房门安装门禁锁,接触病例时佩戴N95口罩,未戴一次性手套,与病例有近距离交谈。25日核酸检测阳性,28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庞星火提醒一线疫情防控人员,注意劳逸结合,做好个人防护,在近距离接触高风险人群、收集清运垃圾、环境消毒时,请务必规范穿戴防护服、手套、N95口罩、防护面屏或护目镜、鞋套等防护用品,做好手部卫生,确保自身健康安全。

本次疫情涉及拆迁上楼的村民较多

庞星火通报,截至目前,北京累计报告本土病例27例,其中确诊病例25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感染者均来自管控人员。

庞星火表示,本次疫情涉及拆迁上楼的村民较多,提醒合村并居和集中上楼的村,要坚持村口卡口查证、验码测温、登记措施不放松,加强对外来人员、进(返)京人员的排查管理;餐馆、学校、农贸市场等人员流动较大的公共场所,要坚持做好验码测温、通风消毒等防疫措施。村卫生室、诊所、药店要监测排查发热、干咳、咽痛等呼吸道症状患者,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村民要戴口罩、勤洗手,疫情期间坚决杜绝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

昌平区

不配合流调两人被刑事立案侦查

昌平区副区长佟立志表示,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存在个别不配合的现象。其中,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在对一名确诊病例电话流调过程中,该人拒不配合流调工作,多次拒不接听、挂断电话,期间另一名确诊病例(其家属)对流调人员有辱骂行为。二人拒不配合流调,存在造成疫情传播的风险。公安机关已对两人以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刑事立案侦查。

佟立志表示,当前,昌平区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刻,严密的防控措施虽然给群众生活带来不便,但短时间的不便是为了今后更长时间的方便。希望市民朋友们保持平和心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特别是积极配合流调工作,向流调人员提供真实、可靠、详细信息。

■ 应对

对发热门诊所有就诊患者进行核酸检测

北京市卫健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李昂介绍了严格院感防控相关举措。

北京设置开诊发热门诊88个,按照《发热门诊设置管理规范》要求,开展发热门诊规范化设置核查,建立问题台账,持续整改提升。

加强对可疑患者的筛查。对发热门诊所有就诊患者进行核酸检测,对国内出现本地新冠病毒感染者地市级地区的就诊人员,严格“1+3”检查,确保可疑患者有效筛查管控。

发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哨点作用,对有咳嗽、发热等症状的患者,严格执行信息登记报告制度,严格按照闭环管理转运流程,将其转至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

未接种加强针不得从事工地重点岗位工作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丁胜介绍,住建系统从严从紧从快抓好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推进施工现场人员疫苗接种。安排施工现场重点岗位人员,如厨师、配菜员、采购员、保洁员、保安等,优先进行加强免疫接种。未进行加强免疫接种人员,不得从事重点岗位工作。截至10月27日,市住建系统摸底人数557466,第1剂接种率99.51%,第2剂接种率98.35%。加强免疫(第3剂)接种人数38493。

严格人员出入施工现场管理,对所有进入施工现场人员,坚持核验北京健康宝、行程码,执行测温、登记等措施。对施工现场重点人员定期进行核酸检测。

一旅行社未备案组团游海南被立案调查

北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副总队长、新闻发言人王宁之通报,在个别地区已出现病例的情况下,部分旅游从业人员依然思想麻痹,我行我素。

其中,针对《北京一28人旅游团去琼海游玩,其中6人是昌平确诊病例密接者》的报道,经过初步核查,瑞之行(北京)国际旅行社作为该团组团社,涉嫌存在违反旅游法律法规的行为,10月28日上午,总队以涉嫌存在未通过旅游公共信息和咨询平台向旅游行政部门进行团队旅游信息备案立案调查。

另外,按照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加强“自驾游”“老年团”管理 严防疫情风险的通知》精神,严厉打击通过微信公众号、社交平台等渠道,以低价游、零团费等为由头,针对中老年人群开展的京郊游、环京游,以及以推销保健品、营养品、精品旅游路线为主要目的的未经许可擅自经营旅行社业务的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立案查处一起。

近期,将旅行社违反暂停进京和出京游活动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重点打击,切实将疫情防控风险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