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推广绿色植保器具

2016-07-18 17:22

打印 放大 缩小

河北廊坊市牛驼镇的绿色防控蔬菜生产基地里,菜农正在进行植保作业,使用的是背负式高效常温烟雾机,与传统手动按压式喷雾器相比,它省工又高效,有助于降低农药残留,保证农产品绿色健康。这种绿色的植保器具正在京津冀统一推广。

北京市植保站副站长郑建秋介绍说,我国主流的植保器械还未实现升级换代,目前国产植保机械虽然有20多个品种、80多个型号,大部分仍处于发达国家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水平。这一现状正在扭转,目前,本市已向绿色防控示范基地统一配发了这种新型的绿色植保器具。今后,本市应用绿色植保器具后形成的一整套绿色防控技术,将无偿提供给天津、河北的植保部门和有关蔬菜生产基地。

未来,京津冀协同创建的部分蔬菜全程绿色防控示范基地,将率先应用上高效的绿色植保器具。预计到2020年,此项技术在京津冀1000多万亩设施蔬菜上覆盖率将达到50%。

责任编辑:施玮琦(QF001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