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农佳品进社区,健康绿色新生活

2016-08-11 13:55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6年8月5日,由优农佳品平台和北京绿山谷芽菜公司共同举办的“农业进社区,健康绿色行——纸上种菜创意大赛”在北京市朝阳区嘉铭园社区举行。“芽菜种植进家庭”是本次活动的新鲜亮点,资深农业专家张桂琴教授现场讲解了无土栽培芽苗菜的种植技术,并为社区30个家庭发放了芽苗菜种子,让大家在体验种植乐趣的同时,倡导科学、绿色、环保、健康的生活方式。待到芽菜长成时,将在同一地点举办芽苗菜展示“选秀”活动。

 

居民们围着专家,纷纷提出自己心中的困惑

     在活动中,北京市农业局农安处调研员李文海向大家介绍了“优农佳品”产销综合服务平台,“优农佳品”是北京市农业局全力打造的本土优质农产品产销综合服务平台,最大的亮点就在于:它将我市本土农产品信息和农业休闲信息进行了有机结合和集中展示,满足了一般大众的浏览和搜索需求,它可以及时便捷地向用户推送京郊“三品一标”农产品、观光休闲、采摘垂钓等信息,实现了随时随地快速查找北京自产、安全、优质的农产品,自然、特色、品质的农业休闲,以及新兴的农品电商企业等各种分类信息,全面解决市民“安全农产品哪里寻”的困惑。

绿山谷芽菜有限责任公司就是“优农佳品”产销综合服务平台的上榜企业之一,是全国唯一一家芽苗菜技术研发种子培育生产加工销售公司。绿山谷董事长张桂琴形象地把培育芽苗菜称之为“五个一”工程 :“一个托盘,一张纸,一把种子,一个喷壶,7、8天就收获一盘蔬菜。”  张桂琴说,芽苗菜是利用种子内所储存的养分生长而成,用水就能激活细胞,种子不必播于土中,生产过程采取全封闭生长,为节省空间可立体养殖,不需施用任何农药化肥。种子是植物的精华,在芽苗生长过程中,形成了大量的有利于人体、并易于被人体吸收的营养物质和具有特殊医疗作用的物质。

芽苗菜种植就这么简单

     在活动现场,豆类、叶菜类等植物种子得到了市民们的欢迎。据介绍,黄豆芽、绿豆芽、红豆芽、花生芽、豌豆芽、蚕豆芽、黑豆芽、萝卜芽苗等都是常见的芽苗品种,很适宜家庭种植。

“在蔬菜架上铺上一张吸水性好的普通白纸,上面撒上种子,种子上面再盖一张同样的白纸,每天洒一次水,一周后就能长出芽菜。对一家三口来说,用两箱芽菜种子,在阳台上仅需3平方米就能种出萝卜苗、豌豆苗、香椿苗、荞麦苗等15种芽菜。这15种芽菜7天到20天可实现陆续成熟,以每20天为一个种植周期,一年到头都能有吃不完的芽菜!”张桂琴介绍道。

 

种子已经开始发芽啦

      经过老师一番科普,不少市民对芽苗菜种植更加期待。30个家庭在活动中收获了豌豆籽、萝卜籽、葵花籽等菜种和种植工具,并准备大干一场,迎接两周之后的评选活动。

责任编辑:施玮琦(QF001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