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整改真抓实干 服务市民富裕农民

2019-08-06 16:3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宣传教育中心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将学习、调研和检视、整改结合起来,积极落实前期调研北京世园会“百蔬园”宣传工作中反馈的农业科普知识宣传不突出等情况整改,组织了一系列科普宣传活动。

1565080329(1)

1565080419(1)

7月5日,市农业农村局宣教中心开展了“创意百蔬园——最美小记者”宣传活动,让小记者们体验感受新时代蔬菜种植的现代科技,带动更多市民加入绿色生活的行列。活动当天,来自中关村外国语学校小记者团的30名小记者走进了世园会百蔬园,分别前往各展区进行拍摄采访。在活动现场,还邀请资深农业记者为小记者进行采访培训和写作指导,让孩子们以自己的镜头和视角采访这场绿色盛会,活动充分展现了蔬菜的科学性、参与性与观赏性,深化了“百蔬园”在科学教育、知识传播上的作用。

1565080470(1)

1565080496(1)

7月18日组织了“品味蔬菜养生  共享健康生活”百蔬园宣传活动,让市民们体验新时代蔬菜种植的现代科技,学习蔬菜养生文化,切身感受蔬菜与生活的不可分割。活动当天,来自北京曙光街道的50名市民走进了世园会百蔬园。活动设置了蔬菜养生科普讲座、蔬菜水彩画、多肉种植等环节,通过一系列有趣、有料的活动向市民传播绿色生活理念。活动向市民展示了以蔬菜为载体的新的生活方式,更新人们对于蔬菜产业、农业科技、绿色发展和绿色生活的认知。进一步体现北京蔬菜产业突出品牌引领、加强科技支撑、倡导绿色高效等各方面的成效和勇担乡村振兴使命的信心。

1565080522(1)

8月1日,组织50余名市民赴三家百蔬园蔬菜供应基地之一的茂源广发种植园,开展探秘2019世园会“百蔬园”供应蔬菜基地主题科普活动,为市民讲述茂源广发、北菜园、绿富隆三家基地服务“百蔬园”背后故事,展示为百蔬园供应蔬菜的育苗、移栽等环节,讲解采用生物加物理方法等科普手段来减少病虫害发生。市民深深地被幕后工作所感动,认识到每一个品种上都承载着种植者的情怀。活动受到园区和市民肯定,通过观摩、采摘、科普等形式,不仅让市民品尝到高品质果蔬,学到农业科普知识,也助力农业好品牌走向市场。

1565080567(1)

1565080584(1)

市农业农村局宣传教育中心将不断推动三农宣传工作向基层深入、向一线下沉,致力于服务市民、富裕农民,有效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