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招录取一本线公布:文科583 理科548

2016-06-23 15:18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原标题:北京2016年高招录取分数线公布

文科一本583 理科一本548    

今天(23日)上午,2016年高考统一招生考试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出炉。其中,文科一本线为583分,比去年高了4分;理科一本线为548分,与去年相同。文科考生的裸分最高成绩为700分,理科考生的裸分最高成绩为715分。

此外,本科二批文科录取分数线为532分,比去年高了5分;本科二批理科分数线为494分,比去年低了1分;本科三批文科录取控制分数线为488分,比去年高了11分,本科三批理科录取控制分数线为438分,比去年低了14分。艺术类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文理科分别为346分和321分。

文科最高700  理科最高715

据北京市教育考试院副院长臧铁军介绍,今年文史类考生中,不含加分,最高分为700分;理工类考生中,最高分为715分。650分以上的文科考生人数为533人,理工科人数为2098人;600分以上的文科考生为2924人,理工科考生为8474人。

其中,文史类语文平均分为101.62分,最高分为144分;数学平均分为109.18分,最高分为150分;英语平均分为100.28分,最高分为149分;文综平均分为183.08分,最高分为275分。

理工科语文平均分为105.10分,最高分为144分;数学平均分为108.64分,最高分为150分;英语平均分为111.15分,最高分为149分;理综科目平均分为199.73分,最高分为287分。

25日开始填报志愿

根据工作安排,6月25日8时至29日20时,统考考生将填报本科志愿,单考考生填报单招志愿。高职专科志愿的填报时间为7月31日8时至8月1日20时。目前志愿填报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全部就绪。志愿填报时间一经截止,任何人都不得更改。

今年,在发布考生高考成绩和高招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的同时,考试院也将向社会发布考生一分一段分数分布情况,建议广大考生在志愿填报前多向高校招生办、区高招办以及所在学校老师咨询,听取他们的志愿填报辅导意见和建议,对自己进行准确定位。J191

考生成绩整体呈现良好区分度

据臧铁军介绍,从评卷结果来看,和往年一样,今年的北京卷对各层次的考生都提供了较好的展现,考生成绩整体呈现正态分布,具有良好的区分度。

据介绍,2016年高考命题巩固改革成果,以考生为本,发挥考生所长;注重学用结合,考查应用能力;加强开放性试题设计,鼓励学生独立思考、创新思维;注重考查学生12年学习的积累,学生终身发展所需要的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和核心能力进行全面考查;注重整体设计,思路清晰,主旨分明。

试题追求走大道、求大气的风格。不偏不怪,切合学生生活实际,不回避社会热点和教学重点问题,基至不刻意回避考生复习的内容;素材选择甄选名家名作和科技前沿,贴合时代主旋律,背景厚重、立意深刻、平中见新、常中见深。如语文作文试题“老腔何以令人震撼”以试卷的阅读篇目《白鹿原上唱响一支老腔》为基础生发,题目中的“老腔”成为传统文化的象征和符号,与每个人心中自己的“老腔”产生应和、引起情感共鸣,引导考生写出对民族文化遗产内涵的理解,写出优秀传统文化的现实意义和时代价值。

“今年分数线与去年基本持平,其中,理科与去年持平,别看文科比去年高4分,但是折合到百分制,其实并无太大差别。”

史上最严高考无人入刑

今年高考号称“史上最严”,严重作弊有可能入刑。据高招办主任袁槐莲介绍,今年北京高考总体平稳,各个考点考区秩序井然。其中,违规行为总共有10人、11人次,其中,携带手机等具有发射功能通讯设备的共有6起,携带与考试内容相关材料的3起,另有2起拖答。

按照相关规定,携带手机与考试内容的作弊同学将被取消全科成绩;2起拖答将被取消单科成绩。

据介绍,今年没有发现大规模有组织的集体舞弊,无人达到入刑标准。记者牛伟坤

录取主要日程安排

录取时间:7月6日至8月9日

●飞行专业单独录取 7月6日

●本科提前批录取   7月7日至14日

●特殊类型招生录取 7月15日

●本科一批录取     7月16日至19日

●本科二批录取     7月20日至25日

●本科三批录取     7月26日至31日

●考生填报专科志愿 7月31日至8月1日

●高职单招录取     8月2日至5日

●专科提前批录取   8月2日至6日

●专科普通批录取   8月7日至9日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