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聚德真空烤鸭换防伪新装 遇非法复制可报警

2016-12-21 15:1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2月21日讯 采用全新高科技防伪包装的全聚德真空系列烤鸭包装产品即日起全面投放市场。据悉,这是全聚德真空包装防伪技术的第四次升级,可对不法商贩复制真品全聚德包装的行为进行有效监控。

技术研发人员演示烤鸭外包装上防伪技术 千龙网记者 王立立摄

这次全新升级的真空烤鸭包装防伪技术则使用了两项高新技术,在每只烤鸭外包装袋上都印有“唯一且可变二维码”及“第三代无源无硅基芯片RFID电子标签”。

据介绍,“唯一且可变二维码”包含了暗码、一次性令牌等多个难以复制的加密环节,可通过数据库平台监控包装上二维码的扫描频率来了解其使用状态。一旦被不法商贩复制,后台监控系统就会报警,同时废除假冒产品上的仿制码,可以有效避免利用假二维码和复制码造假售假。

“第三代无源无硅基芯片RFID电子标签”采用先进的印刷电子技术将其作为“暗码”,“隐藏”于全聚德真空系列烤鸭外包装涂层下,相比门槛较低的物理和光学防伪技术具有质的飞跃。

据悉,虽然防伪技术的再次升级让生产成本有所上涨,但全全聚德烤鸭系列产品的价格仍然维持不变。

从12月初开始,第一批防伪升级版的新包装全聚德真空系列烤鸭将逐步进入市场取代旧包装产品。12月20日起,市场销售全部更新为新版包装,用科技手段净化北京的年货市场。

责任编辑:王立立(QJ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