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月3日北京市区冰场最后一日营业

2017-02-02 08:1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明天市区冰场最后一日营业

2017年春节恰逢冰期,再加上天公作美,颐和园、什刹海、北海公园等在市区内的天然冰场都迎来了大批游客。为保障游客安全,不少冰场都采取了限时、提前清场等措施。

今年冬天平均气温较高,冰场冰层厚度不够,直到1月21日,颐和园、北海、紫竹院、陶然亭天然湖等市区四大冰场才全部开放,而根据立春当晚,也就是明天(2月3日),冰场必须关闭的安全要求,今年各大冰场迎来了史上最短的滑冰季,冰场的面积也相应进行了缩减,北海公园今年开放的荷花湖冰场面积为1万平方米,比往年减少了一半,颐和园冰场由去年的70万平方米缩减至50万平方米。

今年的冰期虽然短,但恰逢春节,游客热情高涨。北海公园,从除夕开始,1万平方米的冰场平均每天都要接待游客1500多人次。昨天是“破五”,不少游客都选择骑冰上自行车或坐传统的小冰车在冰上溜几圈,从四川来北京探亲的刘女士是第二次在北京过年,却还是第一次在北海滑冰,“去年来的时候,这里的冰场已经关门了,今年正好凑凑热闹。”

上午,在靠近北海公园南门的荷花湖冰场,工作人员已经拉起了警戒线控制进入冰场的游客数量,“为了安全起见,我们要保证冰场的瞬时客流不超过800人,年初三是下午3点开始限流,初四是下午1点半,今天游客多,早上10点就开始限流了。”下午1点半,在与北海一条马路之隔的什刹海冰场,也挂出了“因为天气原因下午3点开始清场”的牌子,售票处还备有“1点开始清场”、“2点开始清场”等不同时间段的标识牌来“看天限时”。为防止市民私自上冰,什刹海还首次对6.8万平方米的西海冰场用围挡围住,禁止市民私自入内,杜绝滑野冰。

责任编辑:包萌(QN0017)作者:董鑫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