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目前北京市现存活感染者及病人共17476人

2017-11-27 15:46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前十个月新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及病人3053例

12月1日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北京市卫计委昨天(26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目前本市现存活感染者及病人共17476人。近年来,本市艾滋病病例报告数字趋于平稳,整体处于低流行水平。今年1至10月,全市新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及病人3053例,较去年同期下降了2.62%。

目前本市艾滋病疫情呈现以下特点:一是外省市流动人群所占比例居高不下;二是性传播为艾滋病首要传播途径,男男同性性行为人群呈现高流行态势。此外,现存活病人数持续上升,病死率明显下降,注射吸毒传播持续保持较低水平,注射吸毒人群新发感染得到一定控制。对艾滋病的发现和管理通过“艾滋病抗病毒治疗转诊绿色通道”,可使病人发现到治疗的时间从2011年的100天缩短到目前的10.3天;在治病人病死率降至0.04%,治疗效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另据介绍,目前本市共建立了246家艾滋病筛查实验室,329个检测点,99.4%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具备开展艾滋病、梅毒抗体快速检测能力。本市率先利用“互联网+艾滋病多元化检测”模式,在男男同性人群、高校中开展试点并推广。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贾晓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