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顺义民警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大鵟

2018-01-25 03:54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民警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大鵟

1月22日中午,市民梁先生在顺义区河南村发现一只类似鹰的大鸟。因其状态不好,梁先生报警求助。顺义仁和派出所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并联系了野生动物保护救助中心。经过专业鉴定,大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大鵟(kuáng)幼鸟。1月24日,记者了解到,大鵟被野生动保组织救助,待其长大放归自然。

梁先生告诉记者,1月22日中午,他回到自己在顺义区河南村的住处。本想去厨房做饭,却突然发现院内落着一只看起来像是鹰一样的大鸟。“我走过去发现这只大鸟飞不起来,像是翅膀没有力气似的。我也不知道应该怎么救助,就赶紧报警了。”梁先生称,当时不知道这是什么鸟,看样子应该是一种猛禽。“大鸟的样子看起来很威猛,我琢磨应该是国家保护动物。”

正在梁先生不知所措时,民警到达现场。经过核实情况,民警迅速给北京市野生动物保护救助中心打了电话。“我们对具体鉴定也不专业,只能等着救助中心的专家来鉴定。”民警一方面对热心群众梁先生表示感谢,另一方面积极联系北京市野生动物保护救助中心对该鸟进行鉴别。

在专家到达现场后对大鸟进行了鉴定,该大鸟名为大鵟,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落在梁先生家院内的大鸟是一只大鵟幼鸟,健康情况还需要回到中心进一步检查。”昨天,大鵟被送至北京市野生动物保护救助中心,由专家照顾,待其长大后放归自然。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