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房山法院夜执抓俩失信人拘留15天

2018-05-12 07:57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法院夜执抓俩失信人拘留15天

5月10日晚,房山法院执行局展开抓捕“老赖”行动,两名失信被执行人均被司法拘留15天。昨日房山法院召开发布会,正式启动“执行110”工作机制,“值班电话全天候畅通,无节假日,每天24小时执行局内值班,接警必出”。据悉,此举在本市法院系统尚数首例。

口说还钱 实打太极

5月10日晚,北京晨报记者跟随房山法院执行局一起行动,“根据执行申请人提供的线索,今晚我们计划去找两名失信被执行人,虽然执行案款都不多,但都拖了很久。”在路上,房山法院执行法官张春生向记者介绍了行动目标,根据法院调解书,戴某应支付原告劳务费3.1万元,但他不履行义务、不接法官电话,也不报告财产情况。

当大家到达大石窝镇戴某家门口时都有些失望,这家黑着灯,好像没人。但经验丰富的法官张春生发现端倪,“屋门没锁,桌子上的水还冒着汽,人应该没有走远,赶紧找。”他让大家关上灯再等等,种种迹象表明,戴某并未走远。果不其然,不一会戴某回来了。看到法院执行局的工作人员,戴某倒并不紧张,只嘟囔着:“我没钱,日子过得难着呢。”

鉴于戴某拒不向法院申报财产,且当场拒绝还钱,法官决定对其司法拘留15天。戴某听罢立即慌张起来,忙道:“别介啊,有什么事家里说,过两天我生意成了,一准还钱。”“过两天是哪天?”张春生法官问道。看到戴某毫无诚意,法警给他戴上手铐,带上警车。

名下有车 号称没钱

执行法官随即奔赴下一个目的地,被执行人段某涉及两起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他被法院判决赔偿两名原告共计3万元。晚9点,敲门后段某母亲开了门,段某看到法官表示知道自己欠了别人的钱,但目前家里没钱,可能年底才能还。 

法官以同样理由决定对段某采取司法拘留15天的措施。“我能开车去法院吗?”段某的一句话,倒提醒了张春生。张法官要来车钥匙,发现车辆内的行驶本上的名字正是段某。“作为被执行人的个人财产,把车开回法院!”一听要把车开走,段某母亲立刻扑到警车前。张春生一把拉住老人劝道,“不能老不还钱啊,您放心,把钱还了就没事了。”

到了房山拘留所的门外,张春生特意留出时间,让戴某和段某打电话联系家人,最后再问问能否筹钱还款。戴某儿子接了电话,“我爸没钱,你们拘了他还怎么赚钱啊,更没钱还。”段某和妻子通了电话后,态度更加坚决:“其实我有钱,就是不想给。”张春生随即将戴某和段某带进拘留所。

“执行110”工作全面展开

5月11日上午,房山法院召开正式启动“执行110”工作机制新闻发布会。记者了解到,两起执行行动,正是在“执行110”工作机制下开展的。

据房山法院执行局局长白月涛介绍,“执行110”共分为三个小组,其中一组负责24小时接听热线电话,执行申请人可随时拨打电话提供线索。另两个特别行动组负责出警,第一时间到达申请人提供的执行现场展开执行。

据悉,自今年4月1日“执行110”工作机制试运行的一个月以来,执行局出警案件25件,实结23件,实结率为92%。截至今年5月11日,房山法院限制高消费被执行人3195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2813人,司法拘留21人,罚款5人;发还案款19514.17万元。北京晨报记者 李傲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