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各考场备考基本就绪 学校将遵循“考生随到随进”的原则

2018-06-06 14:46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高考备考准备好了

2018年6月7日,6万多考生将走进全市91个考点。记者上午探访得知,各校的高考备考保障工作已经基本就绪,在对广播、考场等进行着最后的检查。

记者上午来到北京市第一○一中学考点,门口已经拉起了“全国统一高考北京市第一○一中学考点”的横幅,“信守诺言 诚信考试”的字样也已经在屏幕上开始滚动播出。走进校园,高考考试时间及科目安排、高考组织机构图等牌子已经清楚竖在了教学楼前。

据学校教学副校长熊永昌介绍,上午所有的监考老师完成了考务培训之后,需立即在网上平台参加考试;如果考试成绩在90分以下,则需要进行重新培训、重新考试,直至合格。据了解,考试的内容涉及高考的基本流程和标准,比如草稿纸、试卷如何发放、考前各个时间点的任务等。

上午,老师们也在对考场做着最后的检查,考务老师细心地查看着教室的地面、桌面和墙面,对于有松动的地方小心地垫上桌垫,以排除任何因素为考生答题带来的干扰。记者注意到,为了营造公平的考试环境,考场内所有与考试无关、带有文字的标示都做了处理,连学生储物柜上的文字也都做了处理。

针对今年高考期间可能出现的不适天气,学校也做了充足的预案。“上午那场考试基本没问题”。熊永昌介绍,为了帮学生解暑,学校工作人员会在中午打开空调,提前为教室制冷;视当日的具体情况,也会经向高招办请示后决定是否在下午考试期间为考生打开空调。

考试期间,学校将遵循“考生随到随进”的原则,在规定进场时间之前,学生可进入考生休息区备考。为了最大限度减少学生进场后的误带手机,学校也做了充足的准备,“至少有三四道‘关卡’”,熊永昌解释说,领队、存包处、进入考场所在教学楼之前以及进入考场前,工作人员都会提醒考生检查是否带入了禁带物品。

今年听力考试虽然已经从高考英语笔试中分离,但是学校对广播的要求却丝毫没有降低。上午,学校邀请英语老师对广播做了最后的试音,“英语老师对音质可能会更加敏感”。

据了解,今年海淀区共有12705名考生报名参加高考,比去年增加了3.02%,占全市的20.14%。其中,统考统招考生11871人,比去年增加了3.18%;单考单招考生834人。全区共设置18个考点校、417个考场。每所考点校均设置了文科和理科考场,每个考点校单独设置两个备用考场。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作者:牛伟坤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