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朝阳群众小河长:全家携手守护江河

2018-07-31 01:55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朝阳群众小河长:全家携手守护江河

北京晨报携手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共同举办“护水而兴”民间江河卫士评选,根据征集到的护水事迹,共选出了5位代表(个人或团队)。让我们聆听他们的故事,了解江河卫士的工作,并加入到保护河流的行列中去。

北京市朝阳区有一群“小河长”:他们年龄不大,其中很多还是小学生,但却活跃于志愿活动,积极参与护河行动,他们就是“朝阳群众小河长”志愿服务队的成员。

“‘小河长’们经常利用节假日参加巡河、护河行动,宣传‘节水、爱水、护水’的理念。”北京市朝阳区青少年社会工作协会项目管理部部长、“朝阳群众小河长”负责人朱楠介绍说,除此之外,团队还参加环保知识普及讲座及课程。去年,团队共组织41场主题活动,包括环境生态学理论、净水系统原理、污水处理流程科普等培训,以及生态浮床制作及放置、河道治理成果实地参观等实践活动。“今年,还有一支29人的朝阳社区青年汇‘小河长’项目讲师团深入朝阳各社区,为‘小河长’及家庭普及水环境保护知识。”朱楠介绍。

通过项目活动,爱水、护水的公益理念深入到了每个参与家庭中。“有家长曾分享说,活动后,孩子特意从图书馆借了两本书,分别是《水无处不在》和《如何保护水环境》。”朱楠提到,“我们的水环境保护课程及日常巡河是要求家长陪同参加的,项目也唤起了孩子及整个家庭的水资源保护的意识。”

据了解,2017年,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发起“五大青年行动”,与朝阳区河长办、区水务局共同在朝阳区水域周边选取了10家社区青年汇,发起“朝阳群众小河长”项目。目前,“志愿北京”网站已设立“朝阳群众小河长志愿服务队”项目,记载每位志愿者服务时长和服务情况。朱楠介绍道:“我们希望吸引更多的‘朝阳群众小河长’家庭参与到水环境保护的公益服务中来,培养青年家庭的环保及志愿服务意识。”现已有包括小河长及其家人在内的155名志愿者加入到了“朝阳群众小河长”志愿服务队中。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张晓莉 胡静雨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