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圆桌小记者首次参加图书新闻发布会

2018-08-23 04:11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圆桌小记者首次参加图书新闻发布会

现在越来越多的孩子爱上了阅读,但对于手中书刊的编辑出版过程,又了解多少呢?8月21日,北京青年报旗下微信公众号教育圆桌(订阅号:jiaoyuyuanzhuo)组织20余名小记者走进北京出版集团,近距离接触了书刊的编辑制作、出版发行流程。期间,小记者们还有幸参与了全国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图书新闻发布会,现场提问给与会嘉宾留下了深刻印象。

8月21日上午,小记者们来到位于马甸桥玫瑰园内的《十月少年文学》编辑部,了解了杂志的创刊历史、栏目设置、编辑制作等。据介绍,由曹文轩担任主编的《十月少年文学》是老牌文学杂志《十月》的少年版,面向8至13岁的儿童读者,内容以当代儿童文学大家的中长篇作品为主。在编辑部,小记者们对杂志中的插画创作充满好奇,围在美编老师的办公桌前问个不停,“怎么给文章创作插画?”“每篇文章一般有几张插画?”“插画的创作周期多长?”

离开编辑部,小记者们就来到了北京出版集团的收藏室。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中,小记者们对北京出版集团的历史和成果有了更直观的了解。紧接着,全国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图书新闻发布会开始了,第一次参加新闻发布会的小记者们兴奋地走进会议室,认真聆听《研学旅行理论与实践》和《全国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安全手册》两部新书的创作过程和内容介绍并纷纷提出疑问,“在研学旅行途中,如果我不小心掉队走丢,如何自救?”“去天津游学时,有同学要求去海边自由活动,这种情况允许吗?”看来,小记者们对研学旅行的安全问题格外关注。

据悉,作为国内首批关于研学旅行的专著,由北京出版集团北京教育出版社出版的《研学旅行理论与实践》和《全国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安全手册》两部图书涵盖了研学旅行的课程化设计、研学基地的建设与管理,以及研学旅行安全管理等多方面内容,具有重要的实用价值,同时也极大促进了研学旅行市场体系的不断完善和行业标准的制定。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