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改革助推服务提升 通州国地税合并带来办税新体验

2018-08-31 05:47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改革助推服务提升国地税合并带来办税新体验

随着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通州区税务局7个综合办税服务厅在全市率先实现国税、地税业务“一厅通办”,所有进厅业务“一窗办结”。

优化模式  合出办税“新速度”

通州区税务局还制定了《机构合并期间办税服务厅“畅捷办税”指导意见》,在办税服务厅设置导税员、自助办税辅导员、窗口业务支持员和特殊事项处理岗,以“三员一岗”加大分流预审力度和业务支持力度,全效解决导税服务盲点与办税服务堵点。

自2018年6月15日起,纳税人足不出户,只需提交一次,就可以办理包括登记类、申报类、其他等3大类8项业务内容。截至8月28日,全区“一网通办”受理量近8万余户次。

规范管理  改出服务“新效能”

税务机构改革带来的更深层次的影响是服务规范的统一,大幅提升服务质效。通州区税务局全面梳理国地税办税服务厅事项,推进落实5大类105个事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实行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等8项服务制度,推出预约缴税、免填单、网络预审等便利服务举措,办税服务厅82项常用事项免填单业务平均办理时间缩短7分钟,办税服务厅内常见涉税业务免填单使用率达到88.7%。

“税务机构改革正在向逐级接受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等领域纵深推进,我们将以纳税人和缴费人为中心,推进办税事项的优化整合,加速推出更多高效统一、便民利企的服务举措,为优化营商环境服好务。”通州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刘婷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