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非洲客人丢失手机10分钟找回

2018-09-07 15:35 北京晚报

原标题:50国外宾点赞朝阳外语志愿者

非洲客人丢失手机10分钟找回    

记者昨天(6日)从北京朝阳区了解到,2018中非合作论坛召开前后,包括南非、利比里亚、莫桑比克等50个非洲国家的参会代表来到秀水街,外宾们纷纷对朝阳外语志愿者的服务点赞。

为做好中非论坛嘉宾接待工作,朝阳区外办组织了来自朝阳区委组织部、区人力社保局、团结湖街道等单位及外交学院、对外经贸大学等高校的近20名公务员和学生担当外语志愿者,用英语和法语为外宾送上志愿服务。

9月4日一大早,来自对外经贸大学的外语志愿者来到秀水街市场,用英语和法语向非洲朋友问好。记者看到,在秀水街前台、大厅电子屏处以及各个楼层多个点位,都设置了咨询点,近20名外语志愿者主动热情地为参加中非论坛的外宾们提供志愿服务,包括礼宾引领、签字留念、协助导购、路线指示、广播、市场介绍、交通引导等多个项目,忙得不亦乐乎。

9月6日15时32分,秀水街总经理胡文莉在一层南侧巡视时发现几位非洲朋友一脸着急地在沟通什么。她立刻上前询问,原来是一位客人的手机不见了。胡文莉马上联系安保经理以及驻场的安全保障部门。

5分钟不到,驻场的朝阳刑警冯刚、建外派出所副所长张占山已赶到现场,在调阅出入口、通道等各处监控视频时发现,这位客人第一次离开秀水到对面LG大厦理发店时还带着手机,但第二次回到秀水街时就没带手机,手机很可能落在理发店了。

果然,在理发店,非洲客人找回了自己的手机——前后用时不到10分钟。在后来的沟通中了解到,这位非洲客人是塞拉利昂总统的顾问,他特别感谢工作人员提供的帮助,也对秀水街的商品和高效服务大加赞赏。

截至昨晚7:30,秀水街共接待了38个国家政要,共计61次勤务接待、480余人,包括纳米比亚副总理、利比里亚总统夫人及外长、摩洛哥首相夫人、突尼斯总理夫人、毛里求斯外长等。参加中非论坛北京峰会的53个非洲国家,已经有50个国家参会代表莅临秀水街,这些外宾纷纷对这些朝阳外语志愿者的服务点赞。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左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